夏季护肤攻略 夏季护肤要注意什么

2022/8/16 15:5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天皮肤是非常容易出油出汗的,要让皮肤保持在一个最佳的状态并不容易。这时进行护肤就变得非常重要,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夏季护肤的小技巧,清清爽爽度过炎夏!

不管在哪个季节,护肤都是皮肤状态好的基础。但在不同的季节,就需要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护肤,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护肤效果,否则可能会对皮肤产生更不好的影响。那在夏季我们该怎么护肤呢?夏季护肤需要注意什么呢?

来源:图虫作者:236398204109867762

一、保持皮肤清洁

做好清洁工作是拥有好皮肤的关键。建议早晚对面部进行一次清洁,使用洁面产品后双手轻揉面部,不推荐使用洁面仪等清洁工具。敏感肌人群要避免使用皂基类洁面产品;面部皮炎或者湿疹皮炎用清水洗脸即可,不建议使用任何洁面产品。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54594879533

二、锁住皮肤水分

夏季皮肤非常容易缺水,所以一定要做好面部的保湿工作,重点要集中在补水和锁水两方面。用化妆水和面膜进行补水,敷面膜的频率不超过每周2-3次。 油性皮肤推荐爽肤水或啫喱。补水后用乳液或面霜进行锁水,夏季、皮脂分泌旺盛时,尽量使用轻薄的乳液/面霜。

来源:图虫作者:1481095463188955175

三、做好皮肤防晒

其实一年四季都需要做好防晒的工作,但夏天显然是更需要注重这方面的季节。防晒除了可以借助物理手段外,化学防晒也是很有作用的。出门时可以带上遮阳帽或者撑遮阳伞,而且还要涂抹上防晒霜,多层保护之下,能避免皮肤受到过度的紫外线照射。防晒霜一段时间后需要补涂,另外,如果皮肤比较敏感的话要尽量使用舒缓一些的防晒霜。

来源:图虫作者:236385448056988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