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粉神奇作用大解析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蜜粉

2015/12/21 15:58:01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都知道正常的上妆步骤是做完底妆后要来一层蜜粉,但其实很多妹子分不出蜜粉和粉饼的区别,那么蜜粉到底是什么呢?蜜粉,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散粉。小编看来蜜粉…

我们都知道正常的上妆步骤是做完底妆后要来一层蜜粉,但其实很多妹子分不出蜜粉和粉饼的区别,那么蜜粉到底是什么呢?蜜粉,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散粉。小编看来蜜粉和粉底的区别并不非常大,有点像是被磨碎的粉饼,当然是非常细致的。但是散粉为什么是最后上的呢?就是因为散粉的功能是定妆,你想想,我们化妆后是不是会脱妆,妆容不易持久,这时候就需要散粉帮忙啦。散粉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定妆,当我们化完妆后给脸部扫上一层薄薄的散粉,底妆就会薄透许多,看上去妆感不那么重,同时妆容的持续时间会比较长。再者是散粉有个很突出的吸油功效,吸油功力非常明显,所以可以防止脸部出油过多导致花妆。所以我们正常的化妆步骤应该是皮肤清洗干净再抹上护肤品后,给皮肤擦上防晒和隔离霜,然后再上粉底液,粉饼在轻压一遍,最后一定要补上一层散粉。或者如果MM嫌这样太麻烦的话,可以直接粉底液加散粉,这样妆感相对也会轻一些哦。

说完了散粉的神奇作用,接下来我们就谈谈如何挑选散粉,什么散粉适合自己。

1、首先颜色肯定是最重要的,如果挑选错了颜色那还不如不用。散粉的色号不如粉底那样复杂,一般的散粉有透明色,有珠光色,还有紫色。透明色顾名思义就是上脸之后很薄很薄可以忽略的一种,不会加重妆感,却又粉底的功效,这款比较受欢迎。然后就是珠光色了,这款上脸后会有微闪的珠光,非常好看哦。最后是紫色散粉,这款由于带颜色,所以能比较好地修饰肤色,适合皮肤黄的MM。

2、其次肤感也是不可忽略的。如果一款散粉的保湿度不够,上脸后脸部太干就容易起皮,妆感很不好。所以小编建议MM购买散粉还是要先去专柜试试使用时的肤感是怎么样的,适合自己再购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