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跳绳也能去眼泡 专家支招告别金鱼眼

2011/2/15 10:18:43 作者:小束 来源:伊秀美容网
其实晚上喝水与肿眼泡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试想,刚出生的宝宝夜间总是需要喂奶和水的,为什么宝宝没有肿眼泡?肿眼泡的发生更多在于自身的体质。如果你原来没有这样的情况,最近一段时间才发生这样的情况,就要考虑一下生活是否有什么变化。

  北京好干,在暖气房不喝水嗓子就会冒火,所以每晚都忍不住喝很多水,早晨起床后眼睛就会肿肿的。怎样才能既喝水,早上又没有泡泡眼呢?

宋坪(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

  1、其实晚上喝水与肿眼泡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试想,刚出生的宝宝夜间总是需要喂奶和水的,为什么宝宝没有肿眼泡?肿眼泡的发生更多在于自身的体质。如果你原来没有这样的情况,最近一段时间才发生这样的情况,就要考虑一下生活是否有什么变化。如,饮食上突然爱吃某种东西,或压力变大,或熬夜增多,开始抽烟等等。从审视自己的生活找原因,并试着回复原来的状态。

  2、中医学认为,肿眼泡与脾胃虚弱,经络不通畅,湿气重有关系。如果你常待在阴冷潮湿的地方,或喜欢吃甜的、黏的、油腻和生冷的食物,尤其是冰激凌、冰饮料等,就会让体内的湿气加重。

  3、改善肿眼泡,平时应当吃些健脾除湿的食物,比如说薏米、山药、扁豆等等。

  4、如果早上起来发现肿眼泡,最好的办法是洗个热水澡,让全身的经络通畅,血液代谢通畅。

  5、用热毛巾和凉毛巾交替敷面,并且摩擦耳前耳后皮肤,也会起到一定效果。

  6、仍然肿胀,可以跳绳100次,就会发现双目流盼,脸颊红润了。

  7、枕头抬高一点,不要湿着头发睡觉,还有就是一定不要熬夜,睡太晚,都是需要注意的生活习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