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管齐下,秀发复苏锦囊妙计--春季护发大作战

2012-4-12 14:54:00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在秋冬干冷天气的磨练下,秀发元气大伤。毛糙?打结?静电……?怎么行!迎着惬意的春风,随风飘扬的丝丝秀发注定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日常头发的养护在这个春天成了女人们的头等大事。在这阴湿和干燥交替的时节该如何护理秀发呢?

抚平秀发冬日伤痕,迎接春季新挑战

    据调查,在正常情况下,每根头发大约含有15%的水分,一旦头发中的水分含量低于10%,头发干燥问题则不可避免。在冬季向春季过渡时,温度变化较大,空气中的水分含量也会因此产生变化,对于头发本身水分的蒸发程度也会有所改变,因此头发在春季所受到的伤害将比冬季更强。春季护发,要做的不仅仅是修复一个冬天下来受损的秀发,更要为迎接春季这个更大的敌人做准备。

妙计一:有效护理,锁住秀发水分

    春季护发,小编建议不要天天洗头,反而使头发更加干燥。可以使用能帮助修护受损发质,使秀发健康柔顺有光泽的洗护产品。小编推荐升级配方的Syoss丝蕴深层修护系列,Syoss丝蕴深层修护洗发露和Syoss丝蕴深层修护润发乳。产品中特含CMC滋养新活因子(丝质蛋白与水解蚕丝组成的修护成分)可以抚平冬日受伤秀发。


    洗发露和润发乳是最基础的步骤。想要更进一步完美秀发,抵抗春季的恶劣环境,还要每周定期的使用发膜。小编建议每周使用一到两次含升级配方的Syoss丝蕴深层修护发膜,试着把发膜放进小碗里,再用微波炉加热三分钟后取出,涂在湿润的头发上。你会发现经过加热后的发膜会让秀发加倍光泽。


 
    最后,细心的MM们还可以随身携带一些免洗的护发产品,像Syoss丝蕴深层修护多效修护乳和防毛躁精华露。随时随地都能为毛糙头发增添光泽。

   
妙计二:健康饮食,补充秀发水分

    “食补”对头发也很重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碘的食物,例如核桃、芝麻、黑豆、荠菜、鲫鱼、橘子等食物,能够补足流失掉的营养,从根本上修护受损的头发,让秀发逐渐恢复自然健康。同时,尽量减少脂肪类食物和辛辣甜腻的食物的摄入,这些食物会让头发的皮脂腺分泌过剩而造成阻塞,导致发质干枯。因此,饮食对于春季护发来说也相当重要。


 

妙计三:自然风干,减少水分流失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水,两者都经不起高温。一般吹风机的热风往往高达七十度以上,不仅会使头发的水分流失,而且会导致蛋白质变硬,使秀发变得干燥、失去弹性。平常洗发后,可先用吸水毛巾把头发上全部水分擦干,然后再利用冷风或者温度不要太高的风,把头发吹到8分干左右就让它自然风干就好。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