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代女子的发髻 好看又流行的古代女子的发髻

2014/12/26 18:44:25 作者:A-lijinh… 来源:伊秀美容网
髻或称发髻,是盘结头发于头顶或脑后的发型之统称,常见的是圆型,称为圆髻髻(又称包包头)。中国女性传统发髻有云髻﹑盘龙髻、坠马髻、倭堕髻﹑钻天髻、半翻髻等

清初,再次健全冠服制度。除大典礼时后妃戴朝冠外,喜庆节日后妃要戴钿子。戴上钿子,脑后再垂发辨就不适应了。于是,后妃们梳两个横长髻,形似小姑娘梳的两个抓髻,戴上钿子十分稳固。摘下钿子,这种抓髻式的发髻也可作家常打扮。因为这种发式,平分左右,各扎一把,宫内后妃称其为“小两把头”。清初的几位皇太后、皇后生活节俭,梳小两把头时,只戴鲜花,不佩首饰。“小两把头”在清宫流行很久,直到乾隆朝,孝贤皇后也仅仅是戴通草,不戴金银首饰。用以敦促宫中后妃以节俭为本。

双刀髻其梳编法是将发往上拢结于顶,再反绾成双刀欲展之势。据《妆台记》记载:“唐武德中,宫中梳半翻髻。又梳反绾髻,贞元中梳归真髻,贴五色花子。”皆类似反绾式的发型。

上一页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