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代女子的发髻 好看又流行的古代女子的发髻

2014/12/26 18:44:25 作者:A-lijinh… 来源:伊秀美容网
髻或称发髻,是盘结头发于头顶或脑后的发型之统称,常见的是圆型,称为圆髻髻(又称包包头)。中国女性传统发髻有云髻﹑盘龙髻、坠马髻、倭堕髻﹑钻天髻、半翻髻等

双平鬟属于双挂式之梳编法,其梳编法是将发平分于两侧。再束结成环,使其对称而自平垂。挂于两侧。这种发式在仕女图中颇为多见,多用于未婚少女或儿童。

隋炀帝时,后宫中多奢华的装饰,宫女梳有九贞髻、侧髻,还有坐愁髻,徐士俊《十髻谣》说它是:“江北花容,江南花歇;发薄难梳,愁多易结。”似是多个结状的发髻,反映了哀愁的姿态。髻鬟品》记述“炀帝宫有迎唐八鬟髻、又梳翻荷髻。”前者指发髻上有八鬟,翻荷髻则指一种卷曲的发髻,形如翻开的两瓣荷叶,唐代还有,西安市郊一件隋代女俑头上就是这种髻。

上一页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