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夜茶水洗脸祛痘有用吗 6大神奇洗脸法让肌肤白皙紧绷

2015/5/17 14:07:05 作者:F1-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会问用隔夜茶水洗脸是否有效,专家解释说其实是有一定作用的,隔夜茶水中含有祛痘的化学物质,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坚持。洗脸,是保持皮肤清洁的重要措施。很多女性洗

很多人会问用隔夜茶水洗脸是否有效,专家解释说其实是有一定作用的,隔夜茶水中含有祛痘的化学物质,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坚持。洗脸,是保持皮肤清洁的重要措施。很多女性洗脸时都会使用各种洗面奶,但你知道吗,如果洗脸时妙用生活中的“养颜圣品”,就能达到比洗面奶更好的护肤功效盐、柠檬、食醋,这些都是你洗脸时可以充分利用的好帮手。

6种洗脸法润肤养颜祛痘印
1茶水洗脸
功效:预防皱纹和祛痘
茶叶中有一种神奇的成分:茶多酚。它可以增加皮肤抗氧化水平,防止自由基对细胞的损伤,促进皮肤细胞的生长。
实验证实,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比维生素E强18倍,可有效预防皱纹,延缓衰老,祛痘也很有效。茶多酚中还含大量亲水性基团,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保持皮肤的水分。此外,茶叶中的鞣酸也可以缓解皮肤干燥,预防皱纹效果显著。
怎么做?
清洁脸部后,将茶水涂到脸上,用手轻轻拍,或将蘸了茶水的脱脂棉敷在脸上2~3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还可以先用茶水洗一遍脸,再用洗面奶洗。茶水洗脸或敷脸后一定要用清水彻底冲洗干净,以免茶色素渗入毛孔。
小提醒:
茶水无需太浓,日常饮茶浓度即可。茶水最好是当天泡好的,隔夜茶也能用来洗脸,但效果稍差,其中的茶多酚还会氧化生成有色物质,不利于冲洗。
茶叶以绿茶为最佳。因为绿茶未经发酵,保持了茶叶的天然特性,其防止老化、清洁效果最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