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层清洁洗面奶好吗 过多深层清洁得不偿失

2015/6/1 9:43:11 作者:B-liqi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些爱美的女孩子总觉得脸洗不干净,如果不彻底清洗就会有黑头、长痘痘等,所以天天都用有深层洁净功能的洗面奶清洁皮肤。但医学美容专家建议,深层洁面不要天天使用。

夏季到来,面部油脂分泌增多。一些爱美的女孩子总觉得脸洗不干净,如果不彻底清洗就会有黑头、长痘痘等,所以天天都用有深层洁净功能的洗面奶清洁皮肤。但医学美容专家建议,深层洁面不要天天使用。

据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会委员、哈医大四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陈伟华教授介绍,对于偏油或者是容易长痘痘的肌肤,深层清洁产品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收敛肌肤、减少油光和痘痘生成,甚至是有能够消炎的作用,但这并不代表深层清洁产品可以每天使用或者隔天使用。除了一些特别研发的产品,绝大多数深层清洁产品都最好是一到两周使用一次,磨砂类产品甚至可以4周才使用一次。原因是肌肤自己也有新陈代谢的周期:28天。在这段时间内,肌肤自身就有一个自我更新的过程,而过多地做深层清洁,会很容易在肌肤自身更新过程中,让原本正常的肌肤屏障受到破坏,转而成为敏感肌肤或者耐受性差的肌肤,那就得不偿失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