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50倍防晒对皮肤有害吗 SPF数值越大对皮肤刺激越大

2015/6/1 9:47:03 作者:B-liqi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50倍防晒对皮肤有害吗?SPF数值是一个重要指标。SPF表示防晒品所能发挥的防晒效能的高低。很多人单纯地认为SPF数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这是错误的观念。

说到防晒品,SPF数值是一个重要指标。SPF表示防晒品所能发挥的防晒效能的高低,是根据皮肤的最低红斑剂量确定的。假如皮肤的最低红斑剂量是15分钟,那么使用SPF为10的防晒霜,理论上可在阳光下逗留10倍时间即150分钟,皮肤才会出现微红。

昨日14时许,记者走进中山路上一家大型超市,发现多数防晒霜的防晒指数都在30以下,其中数值20和25的最为常见。不过也有不少品牌,防晒指数标为:32、35、40、50。

售货员介绍,高倍防晒霜防晒效果良好并且防水,即使出再多的汗也不影响防晒效果。而且这种防晒霜只有使用卸妆油才能清洗干净。

在一些小型化妆品店和批发市场上,记者发现其销售的防晒霜防晒指数普遍较高。售货员介绍,店里有50倍的,现在都流行高指数的。记者发现,同一品牌,SPF数值高的,价格也较高。

专家:最高不能超过30

据了解,化妆品防晒成分大都是由氧化锌、氧化钛等化学物质组成,很多人单纯地认为SPF数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

石家庄市药监局餐饮化保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徐迎新表示,按照规定,防晒化妆品最高不能超过SPF30,如超过该标准是不符合要求的。同时,徐迎新解释到,SPF高于30的,不是产品不好或不合格,而是国家在SPF数值上就是这么统一规定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