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单的古装发型梳法   发簪发套发夹发胶梳子五步曲

2015/6/10 14:57:16 作者:H-huangd…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想有一个古装电视剧里女演员那种很炫的发型么?今天就来跟着我一起学扎古装头发的方法吧。老教程。发簪一根发套数个发夹数个梳子一把发胶一瓶。希望各界爱美人士喜欢。

古装发型主要指向为古装剧的发型。

广义上是指具有古典气质和韵味的发型。狭义上是指具有古代(民国以前)元素的服装,现多用于拍摄武侠等影视作品,有人认为古装并非真正历史上存在的发型,也有人认为是艺术化了的古代发型。古装与民族服装既有交集又存在差异,古装更偏向于时间性和艺术效果,而民族服装更偏向于民族传统的传承和发扬。

发型与冠戴能增加女子仪容的俊美,又能体现出女子的年龄与身份特点。段成式《髻鬟品》就记载了不下百余种,其髻名虽多,但基本上是按髻的形态与装饰而命名,如髻似螺,曰螺髻,如髻饰以凤,曰凤髻等。古代女子发型变化,基本上是按梳、绾、鬟、结、盘、叠、鬓等变化而成,再饰以各种簪、钗、步摇、珠花等首饰,因此研究女子发型主要是探讨其梳编形式与规律。据古代作品及记载,概括分为结鬟式、拧旋式、盘叠式、结椎式、反绾式、双挂式等主要六类。【古装发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