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腿长毛孔疮  不容忽视的疾病的预兆你造吗?

2015/7/3 15:41:04 作者:O1-chenz…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性腿毛浓密可能与妇科病有关,当女性出现月经不调、闭经的症状,并伴有毛发浓密的情况的时候,要警惕多囊卵巢综合症!长疮多由久站或担物负重,气血凝滞,腐烂皮肉造成。

腿毛是在人类的大腿与小腿、脚掌、脚趾上生长的毛发,男性的腿通常比女性的多毛且粗,但少数女性的脚毛也会很粗与男性无异。受到体内激素和遗传的影响,有些人的腿毛又粗又长,对于男性而言,可以算作一种阳刚之美;但是如果长在年轻漂亮的小姐身上,可就大煞风景了,所以去除腿毛是很多女士所关心的问题。

浓密原因
女性腿毛浓密可能与妇科病有关
当女性出现月经不调、闭经的症状,并伴有毛发浓密的情况的时候,要警惕多囊卵巢综合症!
多囊卵巢综合症在妇科门诊中时可见到,其主要症状是月经稀少或者闭经、肥胖、多毛及痤疮等。在B检查时,可以看到患者的卵巢增大,包膜下有许多大小不等的囊性卵泡,像珍珠一样。并且,有一部分人还可以摸到有增大的卵巢,约为正常卵巢的1~4倍,如鸡蛋大。在体格检查时,可见患者多毛而粗黑,分布在小腿、手臂,乳头旁、腹中线、肛门周围等地方,毛发分布有男性化倾向。该病的确切病因尚不详,一般认为是因为月经调节机制失常所产生的一种综合症,即是指人体内分泌紊乱,卵巢包膜增厚,卵泡不能发育成熟、排卵,形成大小不一的囊泡,产生多囊卵巢,于是出现典型的多囊卵巢综合症症状。

长疮:

本病多由经久站立或担物负重,以致下肢络脉失畅,局部气血郁滞,复因湿热下注,气血凝滞,腐烂皮肉而成。下肢皮肤受伤,虫咬以及湿疹等,常为诱发臁疮腿的常识病因。其特点是溃疡经久难以收口,或虽经收口,每易因损伤而复发。

本病初起以脾胃湿热表现为主。脾主四肢、肌肉,脾胃湿热下注,经络阻滞,气血凝涩,则局部焮红漫肿;热微则痒,热盛则痛,湿盛则肉烂,热盛则肉腐,湿热蕴蒸则痒痛腐烂俱见。湿为阴邪,缠绵胶着,故滋水淋漓,疮腐不鲜。本病病程缠绵,经久难愈,日久气血被耗,脾胃虚弱,则以气血两虚表现为主。气血亏耗,正气不充,滋养乏源,则疮口下陷。气血虚弱,毒滞难化,则疮周皮色紫暗,疮面肉色秽暗,脓水腥臭,并伴神疲体倦,面色失华等脾虚气血虚弱症状。本病以清热利湿,调理气血为基本治疗原则。
2症状表现
一、小腿中下段前方,皮下就是骨头,一旦发生溃疡,骨头就露出来,表面随之发生感染,形成慢性骨髓炎。这些都是臁疮腿的临床症状。
二、疮口逾腐逾深,甚至外肉脱尽,臁疮的症状可见胫骨,若患肢伴有青筋暴露,以及朝轻暮重的,可经年累月,不易收口或敛而复溃蔓延疾速,而呈菜花状,偶有癌变,治疗更难。在线咨相应危害
三、起病初,可能只是炎症渗出,继而发生溃疡,老不见好,越烂越大,越烂越深,最终将皮肤全层烂坏。臁疮腿的临床症状溃疡周围皮肤受影响,发生萎缩,颜色发黑,引起湿疹,不时脱屑,感到瘙痒。

3发病原因

1、引起臁疮腿的原因中医认为该病是因气血耗伤,脉络不通畅,局部气血运行失常,再加上损伤,湿热,虫咬以及湿疹等因素所致。疼痛较轻,抬高患肢及清洁伤口后明显缓解。
2、诱发臁疮腿疾病的病因缺血性溃疡。好发于肢体远侧即趾和足根,疼痛剧烈,晚上尤甚,下垂肢体可缓解,溃疡边缘开始不规则,后来呈锯齿状,底部有不健康的灰白色肉芽组织覆盖,周围组织呈慢性缺血改变。
3、素郁积性溃疡。溃疡浅,边缘坚硬,呈斜坡状,底部的肉芽组织比较疏松,表面高低不平,上覆脓性分泌物;好发于小腿中下部,呈单发或多发,为圆形或不规制形。臁疮病因周围皮肤呈深褐色色素沉着,并有水肿、湿疹、瘙痒等郁积性皮炎表现。
4疾病预防
1.患臁疮腿者,宜尽早治疗,注意保护患肢,避免破损,如抓伤碰破、蚊虫叮咬等,宜穿弹力袜。
2.宜抬高患肢,减少走动以利静脉回流,减少水肿,促使溃疡早日愈合。
3.局部慎用腐蚀性强的药物,以免损伤筋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