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速冻喷雾降温靠谱吗 怎样降温才安全有效呢

2015/7/13 21:08:27 作者:T-guqiut…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往车里喷一喷,温度很快就会降下来,可以降20℃!”车主李先生上周在汽配城内一家汽车用品店购买了一瓶“汽车降温喷雾”。上周末他的爱.....

“往车里喷一喷,温度很快就会降下来,最高可以降20℃!”车主李先生上周在汽配城内一家汽车用品店购买了一瓶“汽车降温喷雾”。上周末他的爱车在停放了三小时后,上车就马上打开喷雾喷在车内,包括前挡风玻璃在内的车内各个位置,没想到半分钟后前挡风玻璃突然爆炸,万幸的是车内人员没有受伤。
最近几年,市场上推出了以干冰为主要成分的车用速冻喷雾,由于其神乎其神的宣传效果,在市面上和电商平台上一直非常畅销。这样的降温方法真的靠谱吗?怎样才能更正确有效地让车内温度降下来呢?
降温喷雾效果不大
“理工科学霸”车主郭先生告诉记者,他验证过喷雾剂的效果。上个月中旬,他就在汽配城购买了某品牌的汽车喷雾剂,据店主称如果将罐体先摇匀,然后随意往车内坐垫、靠背、方向盘等高温部位喷一喷,很快就有明显的降温效果,甚至最高能降20℃。但经过郭先生的测试,喷完半瓶后,温度大约降了5℃,而且只能达到迅速让座椅凉快,人坐上去没有那么炎热,但是过了不久效果就消退了,而且这种喷剂只能使局部温度迅速降下来,对整个车内降温起不到多大作用。

郭先生说,与其说是降温剂,倒不如说是冷却剂更准确一些。类似的冷却剂原材料一般是干冰、氮气等,可达到迅速降温的效果。

123下一页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