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牛奶洗面奶 教你如何在家制作

2015/7/28 20:13:19 作者:O-lins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全脂牛奶性质柔和,能有效卸妆,因此可以用来代替日常的洗面奶。自制牛奶洗面奶的方法,奶粉分为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一般肌肤可选脱脂奶粉;干性肌肤可选用全脂奶粉。

全脂牛奶性质柔和,能有效卸妆,因此可以用来代替日常的洗面奶。
牛中含有乳酸,是阿尔法羟基酸(AHA)的一种形式,存在于中高档化学去角质产品中。乳酸在平滑皮肤的同时有助去除细纹,并刺激皮肤胶原蛋白生长。
牛奶中的乳酸还能用来辅助治疗痘痘。牛奶具有保湿性,而治疗痘痘需要保持水润。建议用牛奶混合面粉制成糊状,在入睡之前涂在长痘痘的地方,第二天你会发现痘痘不再发炎,进入愈合阶段。
自制牛奶洗面奶的方法

产品中可选择添加植物精油或者不加,不同的植物精油有不同的功效,但是成本会相对提升;另外,奶粉分为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一般肌肤可选脱脂奶粉;干性肌肤可选用全脂奶粉,奶粉中含有天然乳蛋白,能有效滋润、软化肌肤,令肌肤有光泽,且保湿效果也很好。
虽然其中添加了碱性香皂,但是奶粉有中和的作用,能使香皂不刺激肌肤;如果不喜欢香皂的话,也可以用弱碱性起泡剂,例如椰子油起泡剂。
这款洗面奶会散发一股奶香,加入不同的精油会散发出不同的香味,如果考虑成本问题,纯纯的奶味也同样诱人;洗完脸后,完全不必担心肌肤紧绷、干燥等问题,因为牛奶是最优秀的滋润肌肤产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