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天游泳晒伤怎么办 这15大晒后修复法你知道吗

2015/8/13 16:37:34 作者:F1-li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尽管发炎随时间平息了,但晒伤造成的影响却是长期的。医生说:“晒伤是一种皮肤伤害,而且是有累积性的。”那么该怎么做晒后修复呢?这1种晒后修复方法赶紧学习下吧!

1用冷敷中和 
医师认为,冷敷有助于中和晒伤,冷敷时可以将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中,拧干,放在皮肤上:“当水逐渐蒸发时,就会有冷却作用,这有助于控制晒伤和疼痛。他建议一天敷3-4次,每次半小时。”
2使用乳液保护 
1%的氢化可的松乳液对晒伤疼痛也有帮助。他建议:“疼痛部位一天涂3-4次,不要洗掉,重复涂抹。”第一次涂抹时再配合冷敷效果更好。 
3止痛药 
“布洛芬和阿斯匹林都能够缓解轻微晒伤的疼痛和发炎现象。”严重的晒伤则需要药效更强的抗炎药物或皮质类固醇,他说:“这会有消化道副作用,应询问医生是否合适。”
4将脚举高 
下肢和脚踝的晒伤会引起肿胀。为了避免水肿,可将脚尽可能举高,最好能高过你的心脏。 
5小心洗澡 
医师建议,清洁时应用冷水和低过敏香皂,例如Cetaphil或Oilatum:“不要刮伤皮肤,如果是淋浴则要避免让水注直接喷到受伤的皮肤上。” 
6阅读标签 
医生说,有些用来舒缓晒伤的软膏含有引起过敏的成分:“尽管只有极少的人会过敏,但是皮肤发炎的时候会特别敏感,你当然不会想在晒伤之余,又过敏吧。”如果已经过敏了就要向医生或药师询问其他的药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