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头皮黑头粉刺痣是什么 了解生活百科常识

2015/8/24 10:48:52 作者:O-luchu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头粉刺痣又称毛囊角化痣、痤疮样痣。是一种罕见的源于毛囊皮脂腺附属器的先天性畸形。特征性表现为单侧带状群集分布的发育异常的毛囊口填充着黑色角质物。

黑头粉刺痣又称毛囊角化痣、痤疮样痣。是一种罕见的源于毛囊皮脂腺附属器的先天性畸形。特征性表现为单侧带状群集分布的发育异常的毛囊口填充着黑色角质物。本病于1895年由Kofmann首先描述,至2007年文献报道不足200例。黑头粉刺痣约有50%的患者为出生时即有皮损,且通常在10岁以内发病。成人发病的黑头粉刺痣常由外因激发或在原有黑头粉刺痣的基础上加重。本病男女发病率和种族发病率无差别。皮损好发于面部、颈部、上臂、胸部和腹部,掌跖等无毛发处也可发病,其他罕见发病部位包括外生殖器和头皮。皮损可成群或呈带状分布,偶尔可沿着Blaschko线分布,可局限,也可泛发至全身呈痣样分布,大多单侧分布,个别也有双侧分布。

本病少见,出生即有或在发育前发生。皮损为簇集的黑头粉刺样丘疹,皮损簇集或呈线性排列,常沿着皮肤Blaschko线分布。

123下一页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