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秋季补水汤做法 四种汤水吃出水美人

2015/8/26 22:26:11 作者:O1-hef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秋季的主要特点是“燥”和“干”。一般初秋天气燥热,到了深秋,天气转凉,就会变得燥而凉。由于受到“秋燥”侵袭,人体常常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同时伴有唇掉皮...

秋季的主要特点是“燥”和“干”。一般初秋天气燥热,到了深秋,天气转凉,就会变得燥而凉。由于受到“秋燥”侵袭,人体常常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同时伴有唇掉皮、牙龈肿痛、鼻子喷热气、便秘等现象。如果皮肤很糟糕的人,一到秋风起的时候,四肢就开始出现皴裂。在此为大家分享几种补水汤水的做法,希望大家秋季补水,吃出“水美人”。
白萝卜滋补汤
功效:润肺除痰,利大小便,防止虚劳羸瘦、腰膝酸软
原料:牛蹄筋300g、白萝卜200g
调料:葱5g、姜5g、料酒1小匙、盐1/2小匙、高汤适量
做法:1、牛蹄筋放入凉水中烧开,捞出洗净,白萝卜去皮切成滚刀块,一起放开水中汆熟,葱洗净后切段,姜切片备用。
2、牛蹄筋放入碗中,加适量清水、盐、姜片,上蒸锅用大火蒸1小时左右,待牛筋变得软糯时取出,切成1.5cm长的小段。
3、将牛蹄筋、白萝卜放入锅(砂锅最好)中,烹入料酒,加适量盐、高汤、葱段,焖煮30分钟,出锅即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