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痣后期会长吗 5方面带你了解黑痣

2015/9/1 22:59:42 作者:N-jiangw… 来源:伊秀美容网
色素痣是由痣细胞组成的良性新生物,又名痣细胞痣、细胞痣、黑素细胞痣、痣。本病常见,几乎每人都有,从婴儿期到年老者都可以发生,随年龄增长数目增加……

诊断
本病的诊断主要根据临床表现,皮肤或黏膜处出现数目不等的斑疹、丘疹或结节,棕色、褐色、蓝黑色、黑色、暗红色等,圆形,境界清楚,表面光滑,诊断不难。
鉴别诊断
儿童期交界痣要与黑子、雀斑鉴别诊断。混合痣和皮内痣要与脂溢性角化病、色素性基底细胞癌、皮肤纤维瘤、神经纤维瘤等鉴别诊断。与恶性黑素瘤的鉴别诊断在于后者常不对称、边界不清楚、边缘不光滑、颜色不均匀,瘤体发展迅速、易破溃、出血,可形成不规则瘢痕,瘤细胞常有异形。
治疗
减少摩擦和外来因素损伤痣体。除美容需要外,一般不需要治疗。发生在掌跖、腰围、腋窝、腹股沟、肩部等易摩擦部位的色素痣应密切观察,特别是一些边缘不规则、颜色不均匀、直径≥1.5c厘米的损害更应该注意。一旦发现迅速扩展或部分高起或破溃、出血时应及时切除。皮损较大的,手术切除后植皮;皮损较小且浅表者,可以给予二氧化碳激光治疗,治疗要彻底,否则残留痣细胞易复发。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