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先用隔离还是先用防晒 小细节让你拥有好肌肤

2015/9/2 14:45:05 作者:HDX16-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不留神,秋冬心心念念呵护的白皙肌肤就再也回不来了。也正是因为要细心呵护肌肤才不能心急,一起从保养初级开始从头来过,别怕麻烦,做好防晒课,手握防晒不离身。

我们都知道防晒的重要,尤其是现在阳光日渐毒辣!

那么很多女孩就会有困扰:如果不化妆,我们护肤后直接涂抹防晒品到脸上就好。可是化妆后,那么多底妆品:防晒、隔离、粉底(BB霜)、散粉等等。这应该是什么顺序啊?防晒、隔离,毋庸置疑是在粉底(BB霜)前的,然后用散粉定妆。
那么隔离和防晒的先后顺序呢?首先,你的底妆品中如果有一个是有防晒功能的,而且防晒倍数足够,我们就不需要再单独涂抹防晒,否则反而给肌肤带来负担。这样我们就直接涂抹隔离,然后上粉底即可。而如果没有,防晒是单独产品,那么要看你的防晒和隔离这两个产品中,哪个是不含有色粉末的。最早的隔离或防晒只是微白,并有再次滋润皮肤的作用,可以帮助隔离彩妆中色素和粉质的沉淀。而现在彩妆与护肤的界限日益模糊,彩妆品愈加重视护肤的效果,护肤品也开始加入色素粉质,但相应添加的较少。而隔离、防晒,就视品牌而定,基本都有了不同的添加,不是加色素,就是加了粉质。而且近年配比日益加重。皮肤好的女生,有时只用个隔离和防晒,都不用再涂抹粉底了。
“粉末”就如粉底BB霜中的“粉”,是可以帮助我们遮盖瑕疵,调整肤色的。

“色素”就如我们常看见的:明显增白的白色,类似粉底色的肉肤色,增加红润的粉色、增加光泽的珠光色、祛黄的紫色、祛红的绿色等等。

这都应该是我们用肉眼,或是在手背上试用时能感觉出来的。不管是防晒还是隔离,如果有其一是含色素粉质的,而另一个不含色素粉质。就先用不含色素粉质的,再用有调色遮瑕力的。如果颠倒了顺序,粉末会减弱防晒效果。而色素也易沉淀在皮肤内。如果你两个都是含色素粉质的,那先用那个相应轻薄淡色的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