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长痘原因解析 简单有效的祛痘良方让你摆脱痘痘肌

2015/9/2 17:27:01 作者:xw_f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长痘痘的MM都知道,痘痘就像野草一样,赶不走也除不尽。不知道有多少女性深受其害呢!想要快速祛痘首先要了解痘痘的生长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长痘痘的MM都知道,痘痘就像野草一样,赶不走也除不尽。不知道有多少女性深受其害呢!想要快速祛痘首先要了解痘痘的生长原因,同时,脸上长痘的位置也是有大学问的,它能折射出你身体哪些部位出现了毛病,或许你自己都没能察觉。小编为你解析脸上长痘痘的原因,分享一些简单有效祛痘良方,这样祛痘才能对症下药,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油脂分泌不正常是诱发痘痘生长的主要原因,这一类痘痘以青春时期最多,所以又称青春痘,一般全脸都会有零星的痘痘分布,若是肌肤发炎就会有脓头冒出,形成大颗粒的痘痘,这也表示身体的内部机能出现了异常。如果局部聚集出现约5颗痘痘时,就需要格外注意了。

知道起因才能对症下药,才能有效的抑制和消除痘痘。那么脸上长痘的位置对应的身体哪些部分出现异常了呢?我们要如何应对呢?

双眉间长痘:胸闷心悸,避免烟、酒、辛辣刺激食物,多缓解压力。

右脸颊长痘:肺功能失常,应保持住呼吸道,少吃些过敏食物。

左脸颊长痘:肝功能不良,应保持作息正常和心情稳定。

额头长痘:心火旺脾气差,早上起床后多喝水,或是喝一杯醋+蜂蜜水。

鼻头长痘:胃火过盛,少吃些冰冷食物。

不要以为痘痘肌就得多洗脸,其实一天洗两次脸就可以了!否则会适得其反,痘痘反而会更严重,那么有什么简单有效的祛痘方法吗?答案肯定是有的,小编这就为你揭秘。

良方一、天然芦荟敷脸祛痘法

或许你不知道其实芦荟是很好的消炎祛痘良品,芦荟中含有激肽酶、芦荟多糖等绝佳的消炎抗菌成分,同时含有镇静功效,能够有效地抑制痘痘、粉刺的生长,更能提高皮肤的免疫能力。

使用方法:将天然的芦荟捣碎或是榨成汁,等到晚上洁面后,将压缩面膜纸浸泡进芦荟汁中,然后敷在脸约20分钟取下,并洗干净脸,之后你会发现脸上红红的痘痘明显会暗淡很多,同时为其消了炎哦!

良方二、绿豆粉面膜敷脸祛痘法

绿豆粉面膜的清洁性很强,一周最多敷面2-3次,不要多做,尤其是皮肤很薄的MM更要注意。面膜敷在脸上后要一会儿喷一些水,干的面膜是发挥不了作用的。揭下面膜前一定要弄湿,千万别干着撕,否则会很疼。清洗时在湿润的情况下,可以先用纸巾把多余的膏体擦下来,再用洗脸的海绵擦洗,比较容易弄干净。开始使用一旦有红热、起小包的现象就要停用。

使用方法:将4茶匙的绿豆粉入适量的水中搅拌,呈黏稠的糊状即可,清洁皮肤后直接涂抹于皮肤,约15-20 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周可做2-3次。绿豆面膜最适合油脂分泌过多或暗疮肌肤使用,因为面膜具有消炎抗菌及清洁的功能,干性肌肤不宜经常使用。另外绿豆粉可降火气,减少痘痘的发生。

良方三、每天1杯花草茶摆脱痘痘肌

嘴巴停不下的吃货MM们可要注意了,高油高脂的垃圾食品往往是痘痘产生的元凶,建议闲时可以吃点坚果、喝点花茶,既营养又祛痘。

玫瑰花+苹果花,可调理因经期过程中长的粉刺和痘痘;

桃花茶+柠檬片+百合花,可以清除因上火而长的痘痘;

玫瑰花茶+玫瑰茄+桃花,治疗痘痘的同时还能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