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是底妆的基础 5个步骤教你如何选购粉底

2015/9/8 10:20:01 作者:xw_teng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底是每个MM化妆必备的工具,它不仅能够改善暗黄的肌肤,甚至能够遮盖住MM们脸上的瑕疵,因此对于粉底的选择MM们应该格外重视,那么如何才能选择到好的粉底呢?

底妆最重要的一步就是粉底,因此粉底是每个MM化妆必备的工具,它不仅能够改善暗黄的肌肤,还能提亮我们的肤色,甚至能够遮盖住MM们脸上的瑕疵,因此对于粉底的选择MM们应该格外重视,那么如何才能选择到好的粉底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选购粉底,想要知道的MM赶紧看过来吧!
一、是否溶于水
选购粉底的时候,MM们可以挤出一点试用装滴在水杯中,然后用筷子搅拌。如果能够完全融入水中,而且无沉淀物和油脂漂浮的,则表明这款粉底清新透气、不含重金属,这时便可以购买。相反,如果不溶于水,且上面有油脂漂浮,则说明会阻碍皮肤的呼吸,引起毛孔堵塞,因此不能购买。
二:是否保湿

对于干性皮肤的MM来说,保湿是挑选粉底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可以先将粉底涂抹在脸上容易脱皮的位置,等待一个小时后,如果粉底不脱妆且保湿效果好,这是你就可以回去将它买到手拉!

三、控油遮毛孔
粉底最忌讳的就是涂在脸上之后显得整张脸油光满面,而且没有遮住毛孔的作用,因此在选购粉底的时候,你可以将粉底涂在脸上重油区和毛孔粗大的位置,等待半个小时后,直到毛孔分泌出油脂,你才能判断粉底是浮起还是仍然紧贴肌肤。
四、购买粉底时脸上不要化妆

当MM准备购买粉底的时候,最好不要化底妆,可以适当擦点保湿水或者眼妆,但是不要使用粉底液,这样可以方便你试用粉底。选择粉底颜色要与自己本身的肤色相近,黄色的粉底比较适合自然肤色的人,粉色的则适合皮肤偏白的MM。

五、最好在脖子于脸颊交接处或者胸口试色
很多MM在选购粉底的时候,总是很自然的就会忘脸上或者手背上擦拭,其实这样并不挑选出真正适合你肤色的粉底。在挑选粉底的时候,最好在脖子于脸颊交接处或者胸口试色,因为最自然的底妆并不是和脸部肌肤的颜色一致,而是与MM们脖子的颜色相同,这样化起妆来也不会有很明显的分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