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选择粉底颜色?告别假白厚拥抱真嫩粉

2017/3/21 18:09:48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刚入门的新手来说,最烦恼的莫过于如何从琳琅满目的彩妆产品中挑选出真正适合自己的了。就拿粉底来说吧,好的粉底既遮瑕又通透,下面就来分享如何挑选粉底吧。

对于刚入门的新手来说,最烦恼的莫过于如何从琳琅满目的彩妆产品中挑选出真正适合自己的了。就拿粉底来说吧,好的粉底既遮瑕又通透,抹上后让肌肤看上去白皙细嫩又粉嫩。但很多人发现,别人用着显得特别好的粉底,到了自己的脸上就变得十分别扭。要不就是白得太假,像降了霜的驴蛋蛋,要不就是厚厚的一层,看一眼都觉得无法呼吸了。有时候并不是产品本身有问题,而是你还没有选到适合自己的产品。下面就来分享如何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挑选粉底吧。

1、粉底色调。粉底色调包括冷色(粉色调)、暖色(黄色调)以及自然色(中性色调)。如果你属于典型的黄皮肤亚洲人,那么可以先尝试一下黄色调的粉底看看效果。但如果你是肤色暗沉导致的脸色偏黄,那么还是选择紫色粉底比较好。

如果你的肤色非常白皙,那么就更适合粉色调的粉底了。如果是介乎于两者之间,实在拿不定主意,也可以试试白色粉底。

2、注意质地。不同的粉底质地不同。大家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进行选择。例如,干皮适合选用浓厚的油性粉底。使用时,最好是先湿润化妆棉,再蘸取粉底,在脸上薄薄地分散开来。

而油皮适合的则是粉状粉底。这类产品可以减少肌肤的油腻感,让妆容保持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