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季祛痘四步法 轻松获得健康迷人好肌肤

2015/9/13 19:06:01 作者:xw_j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冬季空气干燥,会有很多痘痘不断的冒出来。冬季怎么祛痘,让小编来告诉你一些必须知道冬季祛痘常识,从根源上解决长痘痘的问题,内外兼治调理好肤质。

冬季空气干燥,皮肤问题很多,虽然皮肤不像夏天出油严重,但是仍然会有痘痘不断的冒出来。冬季祛痘成为了爱美女性的必做功课,痘痘非常影响脸部的美观,简直让人恨之入骨。但是一般冬季护肤品只能滋润肌肤表面,怎样才能做到祛痘的目的?冬季怎么祛痘,让小编来告诉你一些必须知道冬季祛痘常识,从根源上解决长痘痘的问题,内外兼治调理好肤质。
一:合理饮食促进痘痘消失
合理饮食多吃果蔬 冬天心火旺、排毒不畅和饮食也有很大关系。因为要保暖,所以人们在冬季饮食中往往会加大肉类的比重,尤其是羊肉、狗肉等温、热的肉食更是成为御寒的首选。在一些寒冷的地方,重油重辣的火锅也很受欢迎。肉类本身就是热性的食物,加上吃得油腻了,厚重了,很可能会造成肠胃的负担而形成便秘。宿便的毒害作用大家都很清楚。平时应多吃一些含纤维素较多的食物,比如芹菜、荞麦等,帮助肠蠕动,加强消化能力。 针对心火旺,还可煲一些有清火作用的温润滋补汤。冬天比较建议银耳莲子炖雪梨,偶尔喝一点霸王花猪肉汤、海带排骨汤也不错。蜂蜜也是润燥的好东西,冬季也可常服。但需要注意的是,蜂蜜一般比较凉,对于身体比较虚的美女,最好是中午服食。此时阳气最足,不用担心蜂蜜凉过头。

二:清洁洗脸很重要
夏天皮脂分泌旺盛,皮肤出油较严重,需要使用去油力较强的洗面乳。冬天皮肤较干燥,如果持续用夏天的洗面乳,将造成皮肤过度乾燥,甚至脱皮 裂。要做适当的清洁,而不要过度的清洁。有个简单的判断原则,如果洗完脸觉得很紧绷,甚至刺痛,就是洗面乳去油力太强了,最好换较温和的洗面乳。若为痘痘 较为严重的人,可晚上睡前使用去油力较强的洗面乳,白天则使用较温和的。

三:正确的保湿不可少
保湿的3个基本步骤是给水、吸水以及锁水。给水可以使用富含矿物质的温泉水喷剂;其次使用维他命B5或玻尿酸这类的湿润剂来吸水,达到增加皮肤角质层含水量;最后再使用含有脂肪酸、磷脂质、蜡质、神经醯氨等封闭剂,也就是一般所谓的乳液或乳霜来锁水,保持住角质层中的水分,防止散失。单 独使用湿润剂,皮肤的水分仍会很快散失在乾燥的空气中,无法达到保湿的目的。但是单独地使用封闭剂,虽然可以减少水分散失,但是因皮肤本来就很干,就好 像是干枯的田地,若没有灌溉加水,仍然是干裂的情形。所以单纯擦纯油性的物质来保湿也是不够的,所以最先的「给水」和「吸水」,是非常重要的。
四:防晒工作不可少
冬天的阳光虽不像夏天那强烈,反而让人觉得很温暖,而丧失了警觉性,导致曝晒时间过长,不但会引起皮肤晒黑或是长斑,也会加重痘痘及痘疤,所以在冬天仍需要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