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代头花饰品图片欣赏 3款优雅头花让你典雅气质倍增

2015/9/25 15:26:43 作者:O2-qiup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是不是经常看到古装电视剧里那些古代美女的精致装扮,但是却又叫不出是什么名字呢,今天就让我带你一起来看看那些古代美女们头上戴的都是什么花吧。…

1、华胜
即花胜。古代妇女的一种花形首饰。《释名·释首饰》:“华胜:华,象草木之华也;胜,言人形容正等,一人著之则胜,蔽发前为饰也。”《汉书·司马相如传下》“暠然白首戴胜而穴处兮”唐 颜师古 注:“胜,妇人首饰也; 汉 代谓之华胜。” 南朝 梁宗懔《荆楚岁时记》:“正月七日为人日……又造华胜以相遗,登高赋诗。”
华胜义为华丽的首饰,华丽的头饰。西游记一段描写王母形象中提到:戴华胜,佩虎章,左侍仙女,右侍羽童。宝盖沓映,羽掺荫庭。轩砌之下,植以白环之树,丹刚之林,空青万条,瑶干千寻,无风而神籁自韵,琅琅然皆九奏八会之音也。神州在昆仑之东南,故尔雅云:" 西王母目下是矣。 " 又云: " 王母蓬发,戴华胜。虎齿善啸者,此乃王母之使,金方白虎之神,非王母之真形也。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