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洗面奶去黑头效果怎么样 教你几种去黑头的方法

2015/9/26 14:36:31 作者:S-jiangr…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造成,黑头粉刺常见于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发臭发黑,黑头粉刺常见于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好发于面部、前胸和后背,尤其是鼻子的小黑头最多,其特征为明显扩大的毛孔中的黑点,挤出后形如小虫,顶端发黑。

形成原因
黑头主要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组成的一种“栓”样物,阻塞在毛囊开口处而形成的,加上空气中的尘埃、污垢和氧化作用,使其接触空气的一头逐渐变黑,所以得了这么一个不太雅致的称号——黑头。
黑头是硬化油脂阻塞物,通常出现在颜面的额头、鼻子等部位,当油脂腺受到过分刺激,毛孔充满多余的油脂而造成阻塞时,在鼻头及其周围部分,经常会有油腻的感觉。这些油脂最终会硬化,
经氧化后成为黑色的小点,这些小点就是被称作黑头的油脂阻塞物。
症状
大家有没有发现通常长痘痘和黑头的人皮肤都比较粗糙,毛孔也很大,有很多的油脂粒堵住张开的毛孔,还有皮肤里面有一个个硬硬的疙瘩,总是被反复诱发成痘痘,严重的更会有凹凸不平的状况。
如果将痘痘比喻为活火山,那么黑头就好比是死火山,虽然危险性不足以引起特别关注,但它的确是拥有凝脂肌肤的女性之大敌。不要怕,和黑头来一场对劈,将这些难缠的东西通通去除,彻底干净。
燕麦片
将燕麦片放入水中泡2至3小时(千万不要用热水哦,因为麦片会变成糊状),加脱脂牛奶搅拌,燕麦滤干。敷于脸上10~20分钟,然后用手按摩,特别是黑头非常多的T字位,清水洗净。可以改善肌肤粗糙、角质堆积,促进肌肤光滑。每次用完之后都可以看到燕麦好像变得脏脏的,再看看鼻子,干净得不行呢。
蜂蜜鸡蛋
功效:祛斑、美白、紧肤
原料:蜂蜜一勺,鸡蛋一个,糯米粉适量
用法:上述原料混合在一起,敷脸,15到20分钟。2周做一到2次即可。
土瓜根
土瓜根:味苦、性寒。归脾、胃经。含丰富脂肪酸、山柰甙、氨基酸、胡萝卜素、胆碱等多种成分,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行血破瘀的功效。可活血化瘀、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消除面部黑点,治疗痘痘及痘疤。牡 蛎:味咸、涩、性凉。入肝、肾经。含有磷酸钙、硫酸钙及80%--95%%u7684碳酸钙,并含镁、铝、硅及氧化铁等。煅烧后碳酸盐分解产生氧化钙等,有机物质则被破坏。敛阴潜阳、止汗涩精、化痰软坚,可瘰疬、瘿瘤,祛除痘斑、痘印、祛皱增白。
用 法:用蜂蜜、蛋青或矿泉水调和该品,15分钟后敷面使用,待干后(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用温水洗掉即可(盐水为佳),隔日一次。
麻根莲
功效:去黑头、祛斑、美白、
原料:麻根莲
用法:将麻根莲磨粉,与水调成糊状,涂面部,停留20-30分钟清洗。
祛除黑头
特别提醒
想把黑头清除而不想毛孔变大,不论用何种方法,事前最好先蒸一蒸面,令毛孔自然张开,除了有助于排出毒素外,也有助于清洁。清除完黑头后,最好用冰冻蒸馏水或爽肤水敷于鼻子和T字部位,除能镇静皮肤外,还可以收缩毛孔。
蛋清去黑头
1.准备好清洁的化妆棉,将原本厚厚的化妆棉撕开成为较薄的薄片,越薄越好;
2.打开一个蛋,将蛋白与蛋黄分开,留蛋白部分待用;
3.将撕薄后的化妆棉浸入蛋白,稍微沥干后贴在鼻头上;
4.静待十至十五分钟,待化妆棉干透后小心撕下。

洗脸后趁皮肤没有干透,用盐(烧菜的盐就可以了)适量涂在鼻子上打圈圈按摩,你会感觉盐慢慢融化(我用的是细盐),继续按摩,过十分钟左右(自己可以感觉)用清水洗干净!
注意事项:有豆豆或者伤口之类皮肤的肯定会痛,
慎用;敏感肤质者不提倡使用该方法。
鸡蛋壳内膜去黑头
还可以用绿豆粉去黑头
材料:绿豆粉 吸油纸(或面巾纸,但面巾纸没吸油纸好用) 几瓶矿泉水
1.将脸洗净
2.在绿豆粉里加入适量的水,搅拌,成浆状,
3.把它敷在需要去黑头的地方,然后把吸油纸放在上面
4.等绿豆粉差不多干时,把吸油纸撕下即可
注意:每周一次,如果天天做的话会损伤到皮肤
有些人一到夏天鼻子就会出现很多黑头,但是一到冬天又会自动消失。
误区
错误认识
1.黑头是因为没有彻底干净肌肤才出现的
油脂混杂着堆积的大量死皮细胞沉淀,就形成了小黑点。所以,清除多余油脂和控油是关键。

2.黑头是年轻人的懊恼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