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天掉多少头发算正常 了解掉发原因轻松护发养发

2015/10/10 11:35:13 作者:YUe-fuw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都说聪明的脑袋不长毛,但如果又聪明又长毛不是更好吗!精神过度紧张、工作压力大、夜生活过多、频繁染发已成了脱发的主要原因,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影响了毛囊的生长。

人为什么会掉头发?
头发是有寿命的,长到一定长度,它就会自己老死,自然会脱落下来,这是一种正常现象。这样的掉头发,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经常的。
不正常的掉头发,是因为头发的生长受到了影响。头发生长需要营养,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营养很差,头发就会因缺少营养,长不好。这样的人就容易掉头发,掉得也比较多。有人生过一场大病后,头发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人用脑过度,经常心事重重,或经常处于紧张状态,有时也会影响到头发营养的供应和生长。有的人遇事过于激动,大脑受了强烈刺激,一夜之间头发脱掉一大片,人们说是“鬼剃头”,实际上就是这样脱掉的。
每天掉头发超过100根要当心
设计师小俞每天最大的“工程”就是梳头。“要像做设计一样,把少得可怜的头发合理分配,尽可能多地盖住头皮。”头发是撑门面的东西,还有不少男性因为头发少,显得年纪大,尤其是一些年轻人,找工作、找对象都遇到了麻烦。
女人对头发的观察更加细微。有个女孩说,几乎每次用手摸头发都会掉下一把来,洗完澡更不用说了,一天大概掉七八十根。她说这个数字她是认真数过的,越数越担心。

掉头发是人体正常新陈代谢的一部分,但掉到多少才算是病?浙医二院皮肤科主任、博士生导师郑敏教授说,一个健康成年人的头发有10万根左右。正常情况下,每天都有新生和脱落的头发,如果新生长出来的头发数目与脱落的数目相当,头发就是处在正常的动态平衡状态中。如果新生长出来的头发数目明显少于脱落的,那就是脱发信号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