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常上嘴唇起泡是什么原因 原来是这三种情况引起的

2015/10/18 21:29:51 作者:W1-caid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平时生活的饮食中,必须要注意合理的营养摄取,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预防以及治疗。同时在患病期间还应该注意劳逸结合,不要长时间过度疲劳的工作,这样不但工作效率不高。

一、嘴唇起泡原因

1、上火

引发嘴唇上火起泡是有原因的,而其中最直接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医所说的“上火”,一般中医认为,如果出现了咽喉肿痛、眼睛红赤、嘴角干裂、鼻子流血、牙周肿痛等症状,中医就认为是“上火”。

不少人在冬春交替之际由于气候干燥、风沙大都会有嘴唇起泡的经历,很多人都有用舌头舔嘴唇的习惯,一保持嘴唇的湿润,而越添越干,形成了恶性循环,越舔嘴唇越干燥疼痛,随之就会上火起泡。

2、疱疹

引发嘴唇上火长泡的原因很多,常见的原因包括唇疱疹引发的嘴唇上火长泡,唇疱疹一般发生于感冒发烧、女性经期等身体抵抗力低下的时期,会在嘴唇周围起小水泡,传染性极高;

3、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引发的嘴唇上火长泡,多为白色凸起的水泡,一般一、两周可以自愈;鹅口疮引发的嘴唇上火长泡,此类嘴唇起泡多由真菌感染引起,婴幼儿较为高发,长期服用抗生素的老人也会常常患此类疾患。这些都会引发患者嘴唇上火起泡。

二、嘴唇起泡怎么办

1、上火嘴唇起泡要多喝水、多吃水果、饮食清淡不油腻、不食辛辣食物、不熬夜如果泡泡破了,宜上点云南白药。

2、对于因唇疱疹引发的嘴唇上火起泡,可以用棉花棒蘸凡士林涂在火泡上面,避免风吹日晒;

3、对于因口腔溃疡引发的嘴唇起泡,可以用淡盐水漱口,预防口腔溃疡;对于因鹅口疮引发的嘴唇上火,及早的到正规的医院做口腔全面检查,对症处置。

三、嘴唇起泡注意事项、护理方法

1、保证良好的睡眠

对于上火,好多适用于睡眠时间少引起的,因而保证良好的睡眠是很重要的。白天时间逐渐延长,自然界阳气充沛,可以适当晚睡早起,每天晚12点之前入睡,早晨7点起床,这样有利于补充人体内的阳气。因为夜间睡眠时间减少,中午应当增加午睡半小时,没有午睡条件时可以听一些节奏缓慢的音乐或闭目养神,以帮助大脑恢复疲劳,让下午的精力更充足。

2、摄取营养、劳逸结合

在平时生活的饮食中,必须要注意合理的营养摄取,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预防以及治疗。同时在患病期间还应该注意劳逸结合,不要长时间过度疲劳的工作,这样不但工作效率不高,同时还会严重的影响到人体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因此而导致上火症状更加严重。

3、饮食清淡

在饮食上尽量食用清淡的食物,不要吃热量高、脂肪高的食物,也不要吃冷食,还应该少吃羊肉等暖性的食物,要多吃瘦肉、蛋类、奶类等高蛋白的食物。还要多吃鸭肉、鸭血等凉性食物。也可以多吃点醋,醋有平肝散瘀、解毒抑菌的作用。

4、注意口腔卫生

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特别的注意口腔方面的健康以及卫生问题,因为很多时候诱发上火的原因多半与口腔卫生不合格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养成多喝水多漱口的习惯,这样便可有效的治疗各种上火症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