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点痣后多久能洗脸? 5个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5/10/19 14:21:34 作者:T-wang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点痣一般要7天后才能好,在进行激光点痣后治疗一星期内尽可能保持保燥,清洗或者碰水后尽快用干净毛巾轻轻吸干。痂皮没有好都不能碰水,没有伤口的地方可以用湿巾捈洗。

优点:此法可选择部分或全部切除病变组织,并可依痣的性质不同而进行不同的处理方法。
缺点:难度大,所花时间较多,一般的痣都少用此法。
适应症:直径超过0.6厘米,又大、又凸起的痣。
3、化学腐蚀法
方法:一般以浓度为50%的三氮碳酸溶液,或氢氧化钠等碱性药剂涂抹在痣上。
优点:三氮碳酸溶液不易烧伤肌肤而造成疤痕;碱性溶液则腐蚀强,可能很快见效。
缺点:三氮碳酸溶液效果较慢,较深的痣可能要点上10来次;氢氧化钠不易控制腐蚀深度,有可能造成深陷的疤痕
适应症:颜色较淡、部位较浅的痣。
4、冷冻法
方法:以液氮冷冻,使色素痣组织极速冷冻,使色素痣周围的细胞形成水疮,再自行脱落。
优点:破坏的深度比较容易掌握,一般一次即可做好,且不易造成明显的疤痕。
缺点:大而厚的痣要多次冷冻才能去掉,且必须有特殊仪器配备,医生的技术也显得非常重要。由于深度控制不易,常造成伤害,因此皮肤科多不用于痣的处理
适应症:直径0.3-0.5厘米的较平的痣,包括雀斑等。
5、激光点痣法
方法:对于浅层的痣可以采用激光来去除,例如红宝石激光、铒激光等;如果是较大、较深的痣则应使用二氧化碳超脉冲激光来去除。
优点:激光除痣可以控制最佳光点的大小及深度,且不易留疤、不易感染。
缺点:没什么缺点,被大多人都接受,且盛行。
适应症:大部分都可以,包括深浅痣。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