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剖析黑头的形成原因  找对病因才能对症下药

2018/3/1 10:05:12 作者:R-c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黑头,相信每个人都是深恶痛绝的,因为它实在是太难治疗了。比起痘痘,黑头可以说是难除得多,即使除掉也会很快重新长出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黑头的成因。

来源:图虫作者:-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黑头,关于黑头,相信各位小伙伴都曾经想方设法想将其完全根除,但是却发现根本根除不了,因为黑头就跟野草一样,就算这一轮被你消灭了,它们还会一轮接一轮地继续长。那么黑头的形成原因到底是什么呢?看完这篇文章你会对黑头有更深刻的了解。

来源:图虫作者:-

首先,我们要知道黑头是什么物质。其实所谓的黑头就是被空气氧化后变黑变硬的油脂,所以它的成因和堵塞毛孔的油脂有极大的联系。一般来说,黑头的产生和皮肤水油分泌不平衡的关系是比较大的,而造成皮肤水油分泌不平衡的原因又有许多,比如内分泌失衡、饮食结构不健康或者是作息紊乱。除此之外,如果我们平时不注重脸部清洁,同样会造成黑头。

知道了黑头的形成原因,前面我们说了黑头是难以根除的,但是我们能想办法将其症状改善。

来源:图虫作者:-

首先要说的是去黑头鼻贴,相信大家都用过这种东西,但是却往往起不到很好的去黑头效果。其实,在使用去黑头鼻贴之前我们要先将黑头“引”出来,我们可以先用蒸脸仪蒸脸,待毛孔打开之后,再用黑头导出液敷一下,等黑头变得越来越明显的时候我们再把鼻贴贴上,这样去黑头效果就比较理想了。

但是,利用鼻贴去黑头对皮肤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可以用鸡蛋膜来替换,所谓的鸡蛋膜就是吸附在蛋壳内部的一层薄膜,它的使用方法和鼻贴无异,但是对皮肤的刺激和伤害要比鼻贴小得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