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中医养发护发的秘诀  断发掉发多吃核桃仁

2015/10/25 1:44:22 作者:L-chenw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压力大,头发烦恼也不少,不少女性更是对发问题很是烦恼。如何才能有有一头健康的秀发呢?光看洗发水广告就随便买点洗发水、护法素就ok了吗?显然是不够的。

现在人们生活压力大,头发烦恼也不少,不少女性更是对发问题很是烦恼。如何才能有有一头健康的秀发呢?光看洗发水广告就随便买点洗发水、护法素就ok了吗?显然是不够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中医养发方面的知识吧,有许多关于生发养发的小知识哦!
中医有哪些养发护发方法
沸沸扬扬的霸王洗发水风波,让消费者的疑虑一时间却难以释怀。那么,“后霸王时代”我们该怎么用安全可靠的用中医方法养发护发呢?中医认为,头发与人的肾气和肝血最为相关。如果人的肾气收敛能力强,头发滋润,不易脱发,反之亦然。此外,头发的生长速度跟肝血相关,肝主生发,如果肝血不足,头发就会变白和干枯,并导致脱发。
秀发防护很重要
据此,中医理论有几种常见的头发问题的成因:“中医讲秃顶属于肾气发散过度,头皮屑是阴盛阳衰,头油多是脾、肺之病。”
辩证施“吃”有助养发
一讲到吃什么对头发好,大部分朋友脑海里就浮现出黑芝麻糊、核桃仁、花生仁等坚果类的补肾食物。
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多种,肾虚仅是其中之一,因此,核桃仁、黑芝麻等补肾食物并非适合所有脱发者。
1.肝肾阴虚者,头发成片脱落,发质干枯,常伴有头晕、失眠、五心烦热、睡觉时出汗、腰膝酸软等不适。食疗原则为滋补肝肾、养血生发。推荐的食物有黑芝麻、黑豆、核桃仁、桂圆肉、栗子、黑枣、枸杞菜、桑葚、羊肉、狗肉等。
2.而对于气血两虚者,常会出现头发稀疏,伴有面色萎黄、神疲乏力、头晕眼花、心悸失眠、舌质淡、苔白、脉细弱等症状。食疗原则为益气补血、健脾养心。推荐食物有蜂蜜、大枣、山药、红糖、鸡肉、鸡蛋、牛奶、土豆、葡萄、胡萝卜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