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肤干燥吃什么维生素好 6个食疗方法让皮肤无水嫩光滑

2015/10/28 17:00:25 作者:W1-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肤干燥是指皮肤缺乏水分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其症状主要为皮肤发紧、个别部位干燥脱皮、洗澡过后全身发痒。年龄增长、气候变化、睡眠不足、过度疲劳......

皮肤干燥是指皮肤缺乏水分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其症状主要为皮肤发紧、个别部位干燥脱皮、洗澡过后全身发痒。年龄增长、气候变化、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洗澡水过热、洗涤用品碱性强等都是导致皮肤干燥的重要原因。预防措施为加强皮肤的日常护理保养,合理调节饮食结构,坚持多喝水等。
一、皮肤干燥多吃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人们对它保护视力的功能并不陌生,但在干燥的季节
里,吃些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二、白色食物润肺补水

“燥易伤肺”,而五脏中的肺,对应五色中的“白色”,吃些“白色食物”可以润肺补水。冬季可常吃白萝卜、白菜、冬瓜、百合、银耳、莲藕、莲子等。白萝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和苹果高出8—10倍。白菜富含维生素C和E,可防止因燥热导致的皮肤干燥,其中的纤维素还可促进肠蠕动,预防体内火气导致的便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