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上的虱子卵怎么去除啊? 7个方法轻松摆脱虱子

2015/10/28 21:47:46 作者:T-lins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虱,是一种吸血而引起严重头部发痒的寄生虫病;头虱通常也叫做"VKVS"。头虱是当身体或头部出现成批的虱子成虫、幼虫及虫卵时被普遍应用的术语。

头虱,是一种吸血而引起严重头部发痒的寄生虫病。头虱通常也叫做"VKVS"。头虱是当身体或头部出现成批的虱子成虫、幼虫及虫卵时被普遍应用的术语。本病相当常见,但不会严重危害健康。 如何感染? 患者因共用床铺、衣服(帽子、围巾)、梳子、刷子等而传播。离开人体,虱子只能存活一至二天。有头虱并不表示不清洁。所有的社会经济群体都可感染。 有那些症状? 最初症状是持续性头部搔痒,尤其是头后及耳周。发根可找到成虫或卵。 症状何时出现? 发现虱子和卵的存在可能要二至三周或更长时间。 传染期有多长? 只要身体或衣服上有虱子或虫卵,就有传染的可能。

去除头上虱子的方法
1、首先就是要讲究个人卫生了,头发不要留太长,而且要养成勤洗头的习惯,洗头的时候不要冲洗下就完事了,可以用手在头皮上挠一会,然后再用清水冲洗。
2、如果你家中有篦子的话,在洗完头之后,可以使用篦子来刮一下头皮,对去除虱子也会有一定的效果。
3、要勤换衣服,如果衣服太脏的话也可能会有虱子,在洗衣服的时候可以使用一些消毒液或者去除虱子的药粉之类的洒在衣服上。
4、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被子和床垫最好也经常换一下,清洗一下,如果没有条件那就在天气好的时候,经常把被子拿出来再太阳底下晒晒。
5、我们也可以用食醋配置洗头液来擦洗头皮,用50ml的食醋加50ml的清水,按照1:1的比例就可以了,洗完头之后把它擦拭在头上。当然洗头的时候,水里也可以滴入几滴食醋。
6、我们也可以用中药百部来泡制酒精溶液,然后用毛巾沾取泡制好的溶液捂在头上,这个可以在睡觉或者洗完澡之后使用。
7、如果自己无法去除虱子,头皮痒的比较严重的话,建议去医院进行治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