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唇膏唇彩的区别 选择适合自己的重要

2015/10/30 14:28:15 作者:M-huang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性感唇膏是最原始、最常见的口红,一般是固体,质地比唇彩和唇蜜要干和硬。唇膏已成了我国现代女性的常用化妆品。在口唇上涂一层恰到好处的唇膏能使人显得格外娇媚。

唇膏是最原始、最常见的口红,一般是固体,质地比唇彩和唇蜜要干和硬。唇膏已成了我国现代女性的常用化妆品。在口唇上涂一层恰到好处的唇膏能使人显得格外娇媚。色彩饱和度高,颜色遮盖力强,而且由于是固体一般不容易由于唇纹过深而外溢,常用它来修饰唇形、唇色。

唇膏主要成份包含了蜡、油和色素等,基本成分离不开凡士林和蜡质,不过现在也有不含蜡质的新配方。而维生素A、E等抗氧化成分,以及SPF防晒功能,都是热门唇膏的卖点。如果唇部的皮肤比较敏感,最好选择含天然香料和香油成分的唇膏。 唇膏主要成分的具体功效如下
蜡:棕榈蜡、蜜蜡最常被使用的,棕榈蜡较不易熔化。
油:矿物油、植物油、羊毛脂,石蜡油。
着色剂:含有颜料或染料,口红使用的颜料须为较细的颗粒,才能均匀附着于唇上。一些具闪烁效果的口红也包含了云母、氧化铁、二氧化钛等成份。唇膏配方富含保湿、抗氧化成分(如甜杏仁油、苏枋木以及绿茶),双唇备受呵护,柔软丰盈,更添光彩。不要舔附着唇膏的嘴唇,以防中毒。要经常的卸妆才能保证唇部干净及健康。
油及蜡质都具有较强的吸附性,能将空气中的尘埃、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吸附在口唇粘膜上,在人不经意时随食物进入体内。唇膏常用的染料大多是对人体有害的非食用色素,专家通过实验证实,某些劣质染料还含有致癌的化学成份。因此,唇膏实际上是一种复杂的化学物质,鲜艳色泽的背后存在着不为人们注意的隐患
尽管市售各种品牌的唇膏事先都必须经过安全性试验,但由于色泽不同及基料配方的差异,加上人们体质的千差万别。因此,仍然对使用者潜藏着过敏反应的危险。唇膏引起唇过敏已是一个严重而普遍的问题,约10%的女性用后会出现口唇干裂、烧灼、肿胀、瘙痒、表皮剥脱、轻微疼痛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