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特别油怎么办 教你油性头发如何挑选洗发水

2015/10/31 14:47:21 作者:B-zh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起油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面对这一现象不必害怕。一定量的油脂是对人的皮肤是有保护的作用,但是分泌过量就和青春痘一样会带来烦躁的情绪。头发又跟皮肤有关系的哦

1、头发属于油性的人群应该使用含新ZPT去头屑活性成分的滋润去屑洗发露。油性头发容易粘上灰尘等脏物,过多的油脂分泌也容易堵塞头部皮肤的毛孔,产生头痒头屑。因此,建议你经常洗发,保持头发的清爽洁净。使用含新ZPT去头屑活性成分的滋润去屑洗发露,能将头皮中糠枇孢子菌(头屑的肇事微生物)的数量,减少至正常的水平,更有效去除头屑及抑制头痒。洗发时,水温30度到40度左右,不要过冷或过热,以免刺激头部皮肤的油脂分泌。
2、头发属于油性的人群,需要注意饮食。主要手段在于洗发和合理使用洗发剂,以及注意饮食。某些避孕药会影响女性的荷尔蒙平衡,改变油脂分泌,选用时应与医生讨论:改以啤酒作发胶,用柠檬水润发,可有效去除油脂;用苹果醋润发,可滋养头皮及去除洗发精的残余。
在饮食方面应注意多喝水,多吃一些经过慢火加工的新鲜绿色蔬菜,荤菜以低脂蛋白质为宜,如河鱼、鸡肉等。饭后喝些温热的薄荷茶,坚持每天吃2个新鲜水果。并服少量维生素E和酵母片。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