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色素细胞痣是什么 是由一群良性的黑色素细胞产生的

2015/11/25 1:04:35 作者:S-lihuit…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色素痣的外观看起来可能是扁平、突起、疣状、颗粒状,或者其它形状,颜色则可能为棕色、黑色或蓝色。黑色素痣有先天与后天产生的两种,先天性的痣大多在出生时……

黑色素痣(melanocytic nevi)是由一群良性的黑色素细胞,聚集在表皮与真皮的交界产生的,黑色素细胞可能会分布在网状真皮下部(lower reticular diemis),结缔组织束之间(between collagen bundles),围绕皮肤的其它附属器官如汗腺、毛囊、血管、神经等等,偶尔还会延伸到皮下脂肪。

黑色素痣性状
它的外观看起来可能是扁平、突起、疣状、颗粒状,或者其它形状,颜色则可能为棕色、黑色或蓝色。黑色素痣有先天与后天产生的两种。
先天性的痣大多在出生时或新生儿期就存在,后天性的痣则在六个月大以后,一直到老年期都有可能会新长出来。

后天性的痣大小通常为零点一至零点六公分大,在病理上可以分为三种,接合痣(痣细胞局限在表皮、真皮交界部位,属于表皮内的痣),复合痣(痣细胞不仅分布在表皮层,有向下进入真皮层),真皮内痣(痣细胞完全位于真皮层内)。痣的临床长相也和其病理分类有关,接合痣呈现褐色至黑色平坦的斑点,不会突起于皮肤表面,复合痣通常呈现褐色突起的丘疹或结节,真皮内痣则更大、更突起,呈淡褐色或肉色的结节,也就是一般人所谓的「肉痣」。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