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鱼尾纹和笑纹的区别 它们是如何形成的

2015/11/26 12:25:13 作者:B-fengm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笑纹的形成,是你平时经常笑造成脸部肌肉的运动。长期导致的表情纹。鱼尾纹的形成,是由于神经内分泌功能减退,蛋白质合成率下降,真皮层的纤维细胞活性减退或丧失。

鱼尾纹是氧化纹的一种,通常发生在30岁以上,中老年女性更为明显,在人眼角和鬓角之间出现的皱纹,其纹路与鱼尾巴上的纹路很相似,故被形象地称为鱼尾纹。组织学表现为因弹性纤维退行性变而导致的结构变化,主要是眼轮匝肌运动促其产生,另外嘴角提肌、笑肌、颧肌也参与了其产生。皮肤显得得暗淡、松弛、干燥,一道一道的皱纹呈放射状排列,长短、深浅、数量、形态因人而异。鱼尾纹的形成,是由于神经内分泌功能减退,蛋白质合成率下降,真皮层的纤维细胞活性减退或丧失,胶原纤维减少、断裂,导致皮肤弹性减退,眼角皱纹增多。从医学角度来说,这种皱纹乃第三方是由于弹力纤维逐渐老化,皮肤水分和皮下脂肪减少,使皮肤失去弹力,且受到皮肌肉的牵拉而形成的。除了皮肤自然老化外,主要影响因素还有:日晒史、皮肤厚度、皮下脂肪量、吸烟史以及在微笑或斜视时外侧眼轮匝肌的收缩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