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天头发油怎么办 10大措施让你拥有飘逸秀发

2015/11/29 11:03:39 作者:W1-hux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冬季你的头发会发油吗?昨天才洗的头发,今天就变得油腻腻的,这是很多长发女性的困扰,冬季天气十分寒冷所以洗头发也是一个极大的困扰,那么冬季头发发油怎么办?

冬季你的头发会发油吗?昨天才洗的头发,今天就变得油腻腻的,这是很多长发女性的困扰,冬季天气十分寒冷所以洗头发也是一个极大的困扰,那么冬季头发发油怎么办?

一、冬天头发油怎么办
1、生活: 要规律,注意休息,保证睡眠的质量。最重要的是不能熬夜!推荐阅读:吃什么能让头发变黑?吃什么对头发好?
2、洗头: 每天保持洗头的习惯,洗发水可以长期更换使用,主要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洗发水,洗头时,将洗发水倒在手掌心,不要直接放在头皮上,会刺激头皮,用温热的净水进行清洗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3、按摩:洗头发时,对头部进行轻轻的按摩,使其毛孔以及里面的排泄物更加畅通,里面的油性物质更容易的排出来。
4,饮食:要清淡,不能吃过多油炸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减少体内油脂的产生及贮存。
5,泡脚:据科学研究,每天泡脚半个小时有利于减少油脂的排出。
6,心态:要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能因为这种可以说是小问题的事情而整日担忧,没必要,对自己没一点好处,反而影响工作学习,所以要积极看待。
7、清洗发根:通常我们的洗发方式不能达到清洁发根的目的,只能清洁到头发表面,但油腻会集中在发根处,所以想要彻底清洁发根,可以准备一只小喷壶,按照1份控油洗发水和4份温水的比例进行调和,并存在小喷壶中,可以用它来直接喷在头发上。之后轻轻揉搓出泡沫来再冲洗干净,清洗完,在头发还没有吹干前,再使用一些定型产品,可以吸走多余油脂。医通无忧网提醒,要用温水来清洗头发,如果头皮瘙痒,可以用手轻轻搔抓头发,搔抓头皮不但止痒,还能促进皮脂腺分泌。另外,还可以在洗发后用棉签蘸取适量止痒药水擦拭头发。
8、饮食调节:头发油怎么办?为了控制头发出油量,在饮食上也要做些调整,少吃油腻的食物就可以降低油脂分泌量,油脂类的食物不好消化,所以体内油脂会通过皮肤排出,于是脸上和头发就易出油。改善饮食,可以减少油脂摄入,降低头发出油量,还能避免脱发。另外,避免食用葱、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以新鲜的蔬菜、水果为主,这些食物对头发的保养很有帮助。
9、药物控制:体内极速过多、刺激头皮过强易导致头发油脂分泌旺盛,通常脂溢性脱发患者可以试试通常药物来控制脱发,降低体内雄性激素对毛囊的刺激,同时也降低了油脂分泌情况。
10、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确保充足的睡眠,并能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让大脑得到充分的调节和休息,对头发的保养也很有帮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