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土豆能消肿吗  揭秘其神奇功效

2015/11/29 22:15:30 作者:heq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土豆,学名马铃薯,又名山药蛋。它营养丰富,被营养学家们称为“十全十美的食品”。它既可作粮食,又可作蔬菜。在法国,土豆被称作“地下苹果”。土豆招牌营养素齐全...

土豆能消肿吗?答案是肯定的。

土豆,学名马铃薯,又名山药蛋。它营养丰富,被营养学家们称为“十全十美的食品”。它既可作粮食,又可作蔬菜。

在法国,土豆被称作“地下苹果”。土豆招牌营养素齐全,而且易为人体消化吸收,在欧美享有“第二面包”的称号。
马铃薯既可煎、炒、烹、炸,又可烧、煮、炖、扒,烹调出几十种美味菜肴,还可“强化”和“膨化”。上个世纪50年代以来,马铃薯快餐食品风靡全球,美味可口的薯片、薯条受到男女老幼的喜爱。目前,世界上有不少国家已把马铃薯列为主食,还用它来制作点心等小食品。
(一)土豆的功效
【性味】:味甘;性平。
【归经】:入胃、大肠。
【功能主治】:和胃健中;解毒消肿。主胃痛;痄肋;痈肿;湿疹;烫伤。
(二)土豆的作用
宽肠通便。
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降糖降脂、美容养颜。

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土豆同时又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