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冷藏的妙用 你真的学会了吗

2017/10/18 17:53:12 作者:YUl-sh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关于面膜的制作和使用,很多MM都有自己的心得。近几年又流行起把面膜放冰箱冷藏的做法,让人纷纷效仿。面膜冷藏有哪些效果,是不是所有面膜都适合塞冰箱呢?

来源:站酷作者:Parilov Evgeniy

其实,把面膜塞冰箱冷藏的方法,起初是在夏天使用的。天气炎热,刚沐浴完,总觉得热气难消,这时候将冰镇的面膜往脸上一贴,别提有多舒爽了。但是也有很多MM提出质疑,在因热胀开的毛孔上立即敷上这么冷的东西,会伤害皮肤吗?

来源:站酷作者:Julia Luzgareva

在夏天使用冰镇面膜固然很舒服,但也有几点需要特别注意。一是面膜只能冷藏,不能冷冻。冷藏是为了让液体降温,敷脸时可以达到镇静效果,同时不影响保湿。冷冻的话很容易将面膜中的精华水分吸收干净,更别提冻硬了之后根本无法与肌肤贴合了。

同时,冷藏面膜的时间也要掌握好。一般计划敷面膜前的一到两小时内,将面膜塞进冷藏柜,取出时温度适宜,也不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千万不要一冻就冻过夜,这样很容易损坏面膜中的营养成分。

来源:站酷

不管是贴面面膜还是液体面膜,冷藏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促进肌肤的吸收,从而达到护肤的效果。如果在使用后你的皮肤出现了不适的反应,必须立刻停止。并不是所有的肤质都能适应这种“刺激”的。

另外,冷藏面膜还能对一些皮肤损伤有特殊疗效,尤其是晒伤后的修复。因为冰凉的贴肤感可以让肌肤缓解灼热,也可以加速营养成分的吸收。而冷藏后的面膜,能够帮助你打开的毛孔迅速收缩,从而增强肌肤弹性,防止老化和松弛。能适应这种方法的MM,不妨尝试一下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