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危险三角区长痘痘挤了怎么办 可能会引发败血病、骨髓炎

2015/11/1 16:14:12 作者:T-zhuji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青春痘是痤疮的俗称,属于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一般发病于面部。临床表现为粉刺、红色丘疹、丘脓疱疹、囊肿及结节等。青少年正处于青春发育阶段,是痤疮高发人群。

去年,“广东一名15岁女生用手挤压脸上的青春痘,造成颅内感染和败血症,生命垂危”的微博广为转发,经证实,临床上确有类似病例。

11岁的孝感女孩娜娜,从去年起脸上开始长青春痘,爱美的她时常用手挤压。前段时间,娜娜因感染金色葡萄球菌患了重度脓毒血症、骨髓炎,双肺有脓肿,通过穿刺从左上臂内引流出100多毫升脓液。
青少年是痤疮高发人群
皮肤科主治医师介绍,青春痘是痤疮的俗称,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一般发病于面部。临床表现为粉刺、红色丘疹、丘脓疱疹、囊肿及结节等。青少年正处于青春发育阶段,是痤疮高发人群。而多数孩子
为图方便,采用手挤压或美容针挑,这样极易造成感染,轻则化脓留疤,严重的甚至可引起颅内感染。
“危险三角区”千万别乱动

痤疮发病与代谢有关,一是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二是皮脂分泌过多;三是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四是细菌感染。黄玉成介绍,只要多加注意,及时治疗,很大一部分青少年会在青春期后自然减退或痊愈。不过,人的面部有一个“危险三角区”,这个区域的痘痘千万别乱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