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究竟晨跑前要不要洗脸 专家建议跑后洗对皮肤更好

2015/11/1 22:36:45 作者:W1-j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肤较为娇嫩,故时时处处都要想到保养。运动对皮肤的刺激颇大。因此,运动前后要有意识地对皮肤进行保养,对于要不要晨跑前洗脸这个问题,专家建议跑后洗。

皮肤较为娇嫩,故时时处处都要想到保养。运动对皮肤的刺激颇大。因此,运动前后要有意识地对皮肤进行保养,一是保护皮肤不受损伤;二是取得美容效果。

对于要不要晨跑前洗脸这个问题,专家建议跑后洗。
1,跑后脸上会大量出汗和出油,还会很疲累,此时洗脸,不光有清洁的作用,还能焕发精神,感觉会很舒服。
2,如果跑前洗,跑后又洗一遍,对皮肤不是太好,而且浪费时间,没有必要。建议用温水洗脸,用手洗。
3,如果觉得起床后脸上有油光,可以先用纸巾或湿纸巾贴在脸上将油吸干。
运动前后的皮肤保养
1.选择运动时间。
运动时间最好选择在早晨、傍晚,这样,柔和的阳光不但不会伤害皮肤,反而起到健肤作用。在热辣辣的太阳底下做运动可不是对皮肤好的选择。
2.运动前请卸妆。
运动时,毛孔会张大,汗腺活跃,如果化了妆,运动前一定要卸妆,用中性的清洁剂洗净脸部污垢,不让化妆品残留在脸部。否则,可能造成毛孔阻塞,也可能造成感染。
3.注意防晒。
太阳是皮肤嫩滑的大敌。户外活动时,应使用防晒油,避免皮肤受紫外线的伤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