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接近黑色的头发颜色大盘点   DIY五步染发教给你

2015/11/7 20:37:05 作者:S-zeng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染发是现代化妆最常见的手段之一,是利用植物的(如油梨果、指甲草、何首乌等)或者化学的色素,把头发的颜色染成想要的颜色。是现代理发店最常见的服务之一了。

染发是现代化妆最常见的手段之一,是利用植物的(如油梨果、指甲草、何首乌等)或者化学的色素,把头发的颜色染成想要的颜色。是现代理发店最常见的服务之一。

染发的用途主要有二:一为了染黑来遮掩白发; 二是为了时尚,随心情改变头发的颜色,配合服饰和妆容,充分显示自己的个性。
染发已经成为时尚,年轻人可以随心情改变黑发的颜色,配合服饰和妆容,充分显示自己的个性;而中年人由于不断长出白发而不得不频繁地染黑。染发的频率高了,肯定有损头发,甚至有损身体的健康,应该减少染发对身体的损害。
伤害防范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外表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走在大街小巷上不难发现,染发特别是染彩发已经成为一种消费时尚。根据消费者的要求,可以染好多颜色:葡萄红、绚丽紫、酒红等等。染发的目的是为了漂亮,可是,你知道这漂亮的背后有多大的危害吗?
伤害类型
其一,氧化剂是染发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头发角质蛋白的破坏力相当大,易对头发造成损伤,经常使用使头发枯燥、发脆、开叉、易脱落。
其二,永久性染发剂多数使用苯胺类的染料中间体,其刺激性和毒性在化妆品原料中属较高者。难怪有些人染发时头发外围、耳边、头皮等部位出现过敏,甚至头晕、恶心等一些症状。
其三,染发剂由两种成分组成,使用时先将它们混匀再涂抹在头发上,岂知这混匀的瞬间发生化学反应,产生高浓度的有害气体—二恶咽。二恶咽是被卫生组织公认的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它通过呼吸道进入体内,并在肌肉中长期滞留难以分解,干扰人体内分泌,雌性激素和甲状腺激素均受到干扰,长期接触将导致人体基因变异畸形,诱发癌症等等疾病。所以,孕期和准备怀孕的妇女不让染发是有科学道理的。
防范恢复
既有之,则防之。如何才能最大限度的远离这些危害呢?

第一,消费者尽量选择那些通风环境好的美发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