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巴下面长痘是怎么回事 中医告诉你脸部长痘是怎么回事

2015/11/13 16:38:09 作者:M-zhengm…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中医认为不同地方起痘有不同的隐含问题:额头: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可能是过于劳心伤神。这类的人脾气较不好,应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睡眠充足,并多喝水。

中医认为不同地方起痘有不同的隐含问题:
额头: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可能是过于劳心伤神。这类的人脾气较不好,应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睡眠充足,并多喝水。可以服用“导赤散”以泻心火。 
鼻子:如果长在鼻梁,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现问题;如果是长在鼻头处,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统异常;若在鼻头两侧,就可能跟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饮”合“黄连解毒汤”以清热燥湿润肺。 
下巴:表示肾功能受损或内分泌系统失调。女生容易在下巴周围长痘痘的可能是月事不顺所引起的。可以服用“知柏地黄丸”以滋肾阴清虚热。 
左边脸颊:可能是肝功能不顺畅,如肝脏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状况。可以适当地服用“龙胆泻肝丸”以泻肝火
右边脸颊: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饮”以泻肺热。 

青春痘和白头的关系:暗疮一般可以分为白头粉刺、黑头粉刺、丘疹、脓疱。当皮脂分泌过盛,堵塞在毛孔里,就会在皮肤表面形成小突起,形成所谓的白头粉刺,这是没有开口的粉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