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子肿了又硬又疼怎么办   教你轻松除烦恼

2015/12/23 13:08:48 作者:M-he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鼻息肉肿大是耳鼻咽喉科临床常见疾病之一,它是鼻黏膜长期炎性反应引起组织水肿的结果,由来源于中鼻道窦口、鼻道复合是筛窦高度水肿的鼻黏膜从中鼻道、窦口向鼻腔膨出。

鼻子肿了又硬又疼很可能是得了鼻息肉。

鼻息肉肿大是耳鼻咽喉科临床常见疾病之一,它是鼻黏膜长期炎性反应引起组织水肿的结果,由来源于中鼻道窦口、鼻道复合体和筛窦高度水肿的鼻黏膜从中鼻道、窦口向鼻腔膨出下垂而形成息肉。鼻息肉肿大发病年龄以中年人居多,男性略高于女性。如果有鼻息肉肿大就应该要及时的治疗。

鼻息肉是耳鼻咽喉科临床常见疾病之一,它是鼻黏膜长期炎性反应引起组织水肿的结果,由来源于中鼻道窦口、鼻道复合体和筛窦高度水肿的鼻黏膜从中鼻道、窦口向鼻腔膨出下垂而形成息肉。鼻引发鼻息肉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现息肉发病年龄以中年人居多,男性略高于女性。多认为慢性感染及变态反应是其主要原因。
炎症刺激所致的鼻息肉,多是由于慢性鼻窦炎的炎性分泌物长期刺激中鼻道等鼻窦开口处黏膜,使之发生炎性改变逐渐形成息肉。息肉体积增大会妨碍鼻窦通气引流,致使鼻窦分泌物引流不畅,加重鼻窦炎,如此互为因果,形成恶性循环。鼻息肉可引发诸多并发症,如咽喉炎、中耳炎及心、肺等脏器功能损害,有的甚至会发生恶变。少数巨大息肉可引起侵袭性并发症。那些生长较快、体积巨大的息肉,会挤压破坏鼻窦壁或鼻腔顶壁,继之侵犯眼眶、额窦、前颅窝、蝶窦和中颅窝等部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