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析怎样改善皮肤毛孔粗大 五招教你速缩毛孔

2015/12/27 17:03:59 作者:CYL16-c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卸妆清洁不当引起的角质层无法自然脱落,使得皮肤层变厚,而皮肤的表皮基层却不停地制造细胞并输送到上层,这种长期不正确的新陈代谢使得肌肤变得粗糙,毛孔就变得粗大。

脸上毛孔粗大的原因:不当的护理或错误的洁面方式,会让表皮角化不规律,造成废物无法完全从毛囊排出,从而在表皮上堆积,导致毛孔粗大。油性和混合性肌肤的皮脂分泌比较旺盛,这也是造成毛孔粗大的一个主要原因。如果没有护理好,不但会让毛孔越来越大,甚至会引发粉刺、青春痘频生等问题。
还有一个毛孔粗大的原因就是皮肤的状态也会受到饮食的影响,比如常吃辛辣、油炸食品会让皮肤燥热,促进皮脂分泌更加旺盛,从而堵塞毛孔。
对于爱美人士来说,脸部肌肤的毛孔粗大是一个非常苦恼的问题,特别是一些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脸部毛孔又粗又黑,不仅影响美观还降低自信度。这些对正值青春年华的年轻人来说是非常痛苦的,所以要尽早改善肤质,缩小毛孔。那么要怎样才能缩小毛孔改善肤质问题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介绍吧!
首先我们必须知道为什么毛孔会变得粗大才能进一步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1、由于卸妆清洁不当引起的角质层无法自然脱落,使得皮肤层变厚,而皮肤的表皮基层却不停地制造细胞并输送到上层,这种长期不正确的新陈代谢使得肌肤变得粗糙,毛孔就变得粗大起来。
2、皮肤干燥没有做好保湿工作,从而是角质粗糙干燥,毛孔就会渐渐扩大。

3、伴随年龄的增长,皮肤里面的胶原蛋白也逐渐流失,使自身的皮肤松弛或下垂,不能够支撑起旁边的毛孔,在脸部皱纹的附近最容易发现粗大的毛孔。

4、毛孔是有弹性的,一旦皮肤的油脂分泌太过旺盛,没有及时清洁,那么油脂和角质就会融合到一起,形成粉刺,不仅会引起毛孔粗大,严重的还会产生青春痘。
在了解了为什么毛孔会变得粗大的原因之后,我们来分享几个缩小毛孔的方法:
一、日常清洁要做好

要认真第对待每天的卸妆清洁工作,并且最好能做定期的角质祛除。在清洁的时候,首先用卸妆油对脸上的化妆品进行清洁,在确定化妆品全部卸掉之后,用洗面奶进行再一次的清洁,这样不仅能排除油脂污垢,还能对毛孔进行深度清洁,使毛孔得到干净清爽的效果。

二、冷热水交替洗脸
首先用热毛巾敷脸,使得毛孔能够完全地舒展开来,这样里面的皮脂还有污垢才会比较容易脱落。
然后用温水洗脸,排除污垢和多余的油脂。洗完之后再用冷水多洗几次。这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对毛孔粗大的肌肤能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
三、巧用胡萝卜

萝卜富含负离子,是一种健康食品,将萝卜切碎后榨汁倒入蛋清中,搅拌直至出现泡沫,然后将脸洗干净,再将萝卜蛋清混合物涂抹在脸上,20分钟后,感觉脸部皮肤绷紧之后用温水将脸上的混合物清洗掉,能感觉到皮肤被收紧,毛孔有缩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