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霜粉底液哪个好 选购时该注意什么

2017/8/22 11:12:20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很多刚开始学化妆的小伙伴都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粉底液和粉底霜到底有什么区别呢?这两者其实都是底妆产品,但是因为质地不同,所以用起来的效果也不一样。

粉底液和粉底霜都属于底妆产品,在意义上它们是一样的,但是这两种其实是完全不同的。粉底液,从名字我们就不难判断出它是液态状的,所以它的流动性一般会比较强。而粉底霜就是膏状的了,它可以说几乎没有流动性,就跟厚重的面霜一样。

一般来说,粉底液由于流动性强,所以都是比较轻薄的。我们都知道轻薄的底妆产品往往遮瑕力会比较弱,所以脸上瑕疵比较多和明显的小伙伴就比较合适哦。这时候你们可以转战粉底霜,虽然它使用起来是会厚重一点,但是遮瑕力却是杠杠的。

生活中可能很多人更偏向于使用粉底液,因为粉底液一般比较常见,用起来也没那么多手法讲究,但是粉底液一般控油效果会比较强,所以不推荐皮肤本来就比较干的小伙伴使用,可能会造成浮粉、脱妆各种现象。

那么在使用方法上,两者又有什么区别?上面我们说了,因为粉底液流动性比较强,所以它使用的上妆工具就比较多了,甚至不用上妆工具,直接用手都能上妆。不过粉底霜就不同了,如果用刷子来上粉底霜,妆感可能会很厚,化出来脸就显得很假。

说完了粉底霜和粉底液的区别,那么我们在选购的时候该注意什么呢?首先是颜色,很多人购买底妆产品的时候会在手上试色,这是错误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把产品涂在我们脸部和脖子的交界处,观察颜色是否贴合皮肤。其次,产品的质地也是很重要的,我们还要观察其涂抹出来的妆感是否细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