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压缩面膜对皮肤的危害  使用不当可能会过敏

2017/11/7 7:25:12 作者:Ua-yeluo…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不仅是护肤品中的一个类别,现在已经是护肤品中的明星。它基本也是主要的目的是在清洁工作后,在保湿水乳的基础上对皮肤进行保养,其功效主要有补水,美白等。

来源:站酷作者:Parilov Evgeniy

由于明星效应以及产品效果,面膜现在在市面上已经成为了护肤明星产品。它主要有泥膏型、撕拉型、片状型等形式,敷面膜的原理,其实就是通过覆盖在脸部,精华液与皮肤直接接触,进而提高肌肤温度,使得皮肤毛孔张开,一方面有利于把肌肤真皮层与角质层的油脂污垢进行再次清理,而另一方面就能使面膜中的精华渗入表皮的角质层,达到水嫩的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除了市面上的出售的面膜之外,为了实惠,得到高性价比又或者是为了安全性的问题,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在家里自制面膜,其中比较常用的就是压缩面膜。压缩面膜与市面上的片状面膜类似,而且价格比较低,操作简单,深受大众的喜爱。不过近来传出压缩面膜对皮肤有很大危害的说法,这又是否正确呢?其实,压缩面膜本来是没有什么危害,关键在于材料。

来源:站酷

压缩面膜出现问题的话,一般因为面膜纸的材料还有化妆水使用不当。面膜纸一般使用纯棉,无纺布制成的,但是一些比较黑心的商家会用一些劣质的材料充当棉布,从而导致我们的肌肤受损。如果想要辨别面膜纸是不是纯棉,我们可以用火烧一下,冒白烟就证明是纯棉,如果冒黑烟那就含化学物质了。另一种情况就是使用化妆水不正确,里面含有酒精成分。

因为有些人的肌肤是比较薄的,如果使用了含有酒精的化妆水的话,就很容易造成敏感,导致皮肤过敏。所以,只要我们选对了好的压缩面膜纸和适合自己肌肤的化妆水的话,就不用担心压缩面膜对自己的皮肤造成伤害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