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用牙线牙缝会变大吗 介绍正确使用牙线的方法

2016/4/27 21:34:54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牙根和骨头之间有一个很薄的膜,叫牙周膜。它有弹性,相当于口腔内的减振器、弹簧,牙线放入牙缝时会产生一个生理的缝隙,在牙周膜的弹性范围内,牙线取出后,缝隙消失。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牙线产品价格参差不齐,产品质量及功能当然也大相径庭,一次性的用品建议还是不要选用价格低廉的,和嘴巴亲密接触的东西材料不要太差为宜,材料本身都不卫生、安全的东西是不应充当清洁护理用品的。

使用牙线会使牙缝变大?
有些人认为,牙线在牙缝中活动,时间长了,会使牙缝变大,影响美观。其实这种顾虑是多余的,对此,专家做出了解释。

他说,在牙根和骨头之间有一个很薄的膜,叫牙周膜。它有弹性,相当于口腔内的减振器、弹簧,起缓冲作用。牙线放入牙缝时,会产生一个生理的缝隙,在牙周膜的弹性范围内,牙线取出后,缝隙消失。由于有牙周膜的缓冲,因此,使用牙线不会使牙缝变大。首先,正常牙齿间的缝隙足以使十分扁平的牙线通过;另外,牙线的使用还可以通过按摩刺激牙齿周围的牙龈,增加牙龈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预防或减少,乃至治疗牙科治病的作用;再者,现今的牙线是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将其改良,使其坚韧柔顺,适应性强,安全性好,是以牙线才能在发达国家中迅速普及。在我国,牙龈炎和牙周炎的患病率极高,这与牙菌斑清除不彻底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急待推广科学实用的牙线洁齿新方式。其实,火柴盒一般大小的牙线可以使用几百次,出差旅游,外出夜宵,随身带上一盒,对清洁保健牙齿大有裨益。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