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烤瓷牙时选择全瓷牙有什么好处 千万别为了美就干这样的事

2017/10/23 18:17:14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烤瓷牙其实就是一种镶牙技术。它是由高强度的合金做成一个金属的牙帽,然后在外面粘上一层跟牙齿颜色比较相近的瓷粉,再通过高温烤制而成的,又分为金属瓷冠和全瓷冠。

有网友在网上向大家求助,她说自己在骑车的时候不小心将门牙摔碎了半颗,看起来特别丑,所以她想去做一个烤瓷牙。但是,她不知道自己是做全瓷的,还是金属的,就想问问大家,到底哪一种好些。很多人都建议她去做全瓷的,因为金属烤瓷牙的牙帽是金属做的,跟真正的牙齿有色差,况且她还是做门牙,因此全瓷的会好看一些。

大家的建议是正确的,金属的确实没有全瓷的好。一方面,全瓷牙的牙冠也是瓷的,比较好看,另一方面,这种牙还比较安全。因为在进行这种烤瓷牙襄接的时候,医生会将你原本的牙齿磨掉,有时候就会伤害到你牙齿上面的神经组织。而金属的材质,很容易引起感染,戴久了就会让你的牙龈发黑,病变。全瓷的就不会发生这些状况,并且使用年限也要长一些。

但是,无论是哪种牙,都不如自己本来的牙齿,就算是全瓷的,也还是有害处的。就比如,在做完烤瓷牙之后,那颗牙齿对冷的和热的东西就会很敏感,不能吃太生冷的东西,也不能吃太热的东西,一旦碰了,牙就会痛。前面提到过,镶牙的时候伤害到了牙齿上面的神经。

有很多人觉得自己本来的牙齿不好看,就想要去做烤瓷牙,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无论自己的牙齿有多丑,但是天然的还是要比人工的好很多,至少可以自由地吃东西。所以千万别因为爱美而不顾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