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肤品成分说明有哪些  如何看护肤品成分正确选择护肤品

2016/4/30 12:54:39 作者:U-her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多时候,护肤品包装盒外冗长的成分列表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疑是天书,如果你真的爱惜自己娇嫩的肌肤,不想被厂商的广告语敷衍,那读懂成分表就是最需要掌握...

大多时候,护肤品包装盒外冗长的成分列表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疑是天书,如果你真的爱惜自己娇嫩的肌肤,不想被厂商的广告语敷衍,那读懂成分表就是最需要掌握的一项新技能。

护肤品成分
大多时候,护肤品包装盒外冗长的成分列表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疑是天书,毫不夸张的说,除了经常出现在成分表第一位的“水”之外,其他化学概念性词汇根本无法让人有兴趣去接触。可换个角度,如果你真的爱惜自己娇嫩的肌肤,不想被厂商冠冕堂皇的广告语敷衍,那读懂成分表就是最需要掌握的一项新技能。
7个要点教你看懂护肤品成分表
不管是什么“水”,它们都是水
很多产品为了突显自己“高大上”的特点,增加利润值,会在成分表的第一位“水”上玩文字游戏,比如“冰川水”、“深海水”、“矿物水”等。但按照相关规定,不管水源如何,护肤品中添加的水在成分表中只能简单的标注为“水”(即water),不能故弄玄虚误导消费者。另外,不管什么样的水,其本质都一样,就算发源地风景如何秀美,或是水源地如何知名,水对于肌肤改善的效果真的不大。
含酒精并非十恶不赦
很多人特别是敏感性肌肤看到护肤品成分表中带有“乙醇”(即酒精)二字就会从心里抵触。但其实,酒精是一种常用的溶剂,一些不溶于水的成分必须借助酒精才能充分溶解,只要浓度适中,酒精并不会对肌肤造成刺激,还可以收敛炎症,提升保养品的渗透效果。
溶剂可以忽略
在护肤品成分表中,溶剂(如丁二醇、丙三醇)之类的成分并没有切实改善肌肤的效果,只能辅助起到保湿作用,完全可以忽略,但它们很安全,不会对肌肤造成刺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