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陈醋可以洗脸可美白去斑吗 醋的5种生活实用小窍门

2016/5/16 15:47:15 作者:CYL16-ch… 来源:伊秀美容网
醋是厨房必备的调味品,既能让菜品变得美味,又能对人的身体产生很多益处。白醋本身有抑菌、美白、软化角质的作用,每天坚持用白醋洗脸可以让面部肌肤白白嫩嫩。

使用方法:如果想要除去衣物上泛黄的汗渍和汗味,可以将脏衣物先在水醋比例20:1的白醋水中浸泡漂洗10分钟,再进行常规清洗。想要除去残留的洗衣剂,则在清水投洗的倒数第二遍时,用100:1稀释后的白醋水浸泡投洗5分钟,再用清水投干净。
五、食醋去除鱼腥味肉食异味
食醋去除鱼腥味肉食异味食醋去除鱼腥味肉食异味
食醋除了可以增加食物的酸度,它还能去除肉食的异味,让食物变得更美味。做鱼时加入一些食醋可以去除鱼腥;在清洗肉食特别是动物内脏时,食醋还能除去那些难闻的味道呢!
使用方法:烹调鱼时,加入几滴食醋,做出来的鱼就不会有腥味;用醋清洗刀、案板也能去除上面的鱼腥味;清洗动物内脏时,先用清水清洗,然后用食醋和酒混合液搓洗,再用清水洗净即可;为了去除羊肉的膻味,在烹饪之前,可先将羊肉放入开水锅里,倒入食醋泡一会儿,膻味就会减轻。

上一页123